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大保送生招收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32 兰州晨报

  报名截止日期:2007年1月31日

  兰州晨报讯(记者武永明)兰州大学2007年保送生招生今日起开始报名了!如果你是省级优秀学生,或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省级或全国大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或参加国内外体育比赛成绩优异的运动员均可报名,这样,你将有望免高考跨进兰大继续深造。

  据介绍,兰大对保送生的要求十分苛刻,除省级优秀学生外,对高中阶段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的要求是:获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和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另外,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的运动员,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也有望进入兰大深造。

  保送生个人申请或学校推荐报名截止日期为2007年1月31日。2007年2—3月,兰大将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学生还须参加该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测试。测试内容分为文化课考试和专家组面试。兰大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对保送生没有名额限制,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兰大将参考申请者中学阶段的学习成绩、获奖情况以及测试成绩,确定录取结果。但保送生申请学生和推荐中学必须坚持“诚信”原则,推荐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兰大将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对于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查实,不仅取消其保送资格,造假中学的推荐保送资格也将被永久取消,同时还将通知所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进行追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