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闪电般逮捕议长紧急任命代总统土总统接班人急剧更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00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阿拉木图12月23日电据土库曼斯坦国家通讯社23日报道,土议会日前举行特别会议,一致同意逮捕涉嫌滥用职权和侵犯公民权利的议长阿塔耶夫。

  土总检察长奥格舒科夫说,阿塔耶夫身居高位却滥用职权、粗暴侵害公民权利。他出于对儿媳奥拉萨赫多娃出身部族的歧视和个人成见,经常对儿媳粗暴羞辱并百般破坏其婚姻,致使奥拉萨赫多娃一度服药试图自杀。此外,阿塔耶夫还犯有蓄意包庇亲友的严重违法

行为和拥有多处违法住宅等罪行。

  尼亚佐夫逝世当日,在土库曼斯坦个别媒体抢先报道尼亚佐夫去世后的总统职权暂由议长代行后不久,局势就急转直下,尽管阿塔耶夫拥有司法豁免权,但在数分钟后总检察院仍对他提起刑事指控,随即逮捕、关押。土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任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古尔班古雷·别尔德穆罕默多夫为代总统,同时担任尼亚佐夫总统治丧委员会主席的荣誉职位。

  另据报道,由土库曼斯坦和德国专家组成的医学委员会日前确定,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的死因是严重心脏衰竭。

  此前有媒体报道,总统接班人的急剧更迭使反对派对尼亚佐夫是否自然死亡产生怀疑,反对派政党共和党领导人之一、前外长希赫穆拉多夫的儿子拜拉姆21日公开表示,尼亚佐夫可能是被毒死的,而且发生在数天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