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思想成就新主流法制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45 法制日报

  改革开放28年来,经济体制改革的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施行,我们正处在一个法制体系趋于完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的时代。

  1986年,《民法通则》实施,依此开启私权之门;

  1996年,《行政处罚法》颁行,成为约束公权力的利器;

  2006年,物权立法步入高潮,权利的勃兴可窥一斑。

  这是中国法治不断进步的历史断片。对于分享中国社会进步果实的每一位公民,还有什么能比这种进步更扣人心弦?

  《法制日报》有幸成为这段历史的忠诚见证者、真实的记录者;更有幸成为这其中激动人心的进步的推动者。从26年前创办始,引导舆论、指导工作、宣传典型、阐释政策、普及法律、宣传法治,《法制日报》不遗余力。

  26年后的今天,经过缜密筹备,作为《法制日报》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制日报·周末》与您见面了。作为法制日报双主报之一,《法制日报·周末》主要以深度报道、新闻调查、评论分析为主,突出思想性、观念性、文化品位、专业特色。在内容上设置包括法要、法政、法务、法学院在内的四大版块。

  作为法制媒体市场化改革的排头兵,《法制日报·周末》将继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着力于打造一张新主流法制媒体。《法制日报·周末》以紧跟时代潮流、提供富有价值的优质新闻产品成就法制报纸“新”面孔;以严肃大气的报纸形态、独立深入的法制新闻、权威前瞻的理论根基成就大报风范。

  精品源于专业,价值来自独特。《法制日报·周末》以剖析法律事件、阐释法治理念、建设法制文化、弘扬法治精神为宗旨,始终关注立法、司法、执法不同层面的法治理论与实践。一方面关注重大前沿法律理论问题,也并不忽视具有典型意义的重大法律事件;一方面着力于从法律文化、法治理念层面挖掘对于中国今天具有本土意义的借鉴文本,同时也关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法律制度演进。

  《法制日报·周末》充满着对于民主法治的期待,《法制日报·周末》亦像我们的国家一样心存高远理想。我们始终用敏锐的眼、理性的心、忠诚地记录与思考,与我们的理想同在,与社会的进步同在,与关心国家民主法治进程的广大读者同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