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学院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45 法制日报

   动态·学术

  2006年12月20日至21日,汕头大学法学院、香港大学法学院在北京共同举办了“法律与宗教学术研讨会”。汕头大学法学院首席教授杜钢建、香港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戴耀廷教授以及北京大学法学院贺卫方教授、中国社科院法学所郭道晖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宗教与法律的关系、促进我国宗教立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据悉,大陆的法学教育中,宗教法课程尚

属空白,此次有关宗教与法律问题研讨旨在促进宗教法学科的建立与完善。(陈虹伟)

  动态·教学

  2006年12月17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在北京举行了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包括司法、检察等系统的十家单位成为该校研究生院实践教育基地。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朱勇在讲话中称,目前世界各国都在探索改革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生教育将更多地面向实践部门培养高素质的法律职业人才已成为共识。此次签约,就是让研究生更多地面向司法实践,提高实证研究能力,同时有利于高校研究成果向司法实践转化。(陈虹伟)

  动态·交流

  2006年12月18日,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礼堂举行。终身教授江平先生及其夫人崔琦女士出席典礼,江平教授为获奖者颁奖。“江平法学基金”由江平教授于2000年12月发起设立,该基金是我国法学界第一个由法学家个人发起设立的社会公益性团体。(邱春艳)

  动态·预报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中心主办的财经法论坛第九期“《反垄断法(草案)》中的热点问题”,将于2006年12月27日18:30-20:30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708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宏伟将就这一话题进行演讲。(梁兆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