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老人在美国人气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3日电(记者杨晴川)世界上究竟有没有圣诞老人?科学发展到今天,这个问题早有了答案。不过,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尽管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但圣诞老人在美国孩子心目中的地位仍然不可动摇,继续在千家万户欢度圣诞的气氛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这项由美联社和美国在线联合进行的调查发现,8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小时候曾对

圣诞老人深信不疑。尽管美国是一个多宗教、多文化、多种族的移民社会,在有小孩的成年人当中,六成以上表示圣诞老人是家中过节时的主角。

  有人戏言,如果圣诞老人竞选美国总统,他一定稳操胜券。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位美国政客像他这样受到各个族群的普遍欢迎。上述调查显示,认为圣诞老人很重要的人数比例,在天主教徒、无宗教信仰者和新教徒当中分别为60%、51%和47%。91%的白人表示,他们小时候曾相信圣诞老人;在少数族裔中,这一比例也高达72%。

  过去20年来一直研究圣诞老人现象的美国儿童心理学家卡尔·安德森每年圣诞节期间都会化装成圣诞老人,站在得克萨斯州的一家大商场前,给小朋友发放礼物,并询问相关话题。据他考证,从19世纪后期美国学者开始研究圣诞老人问题以来,得到的测试结果都相差无几——不同时代的孩子们几乎人人都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

  最近,他刚刚和一名小女孩进行了一段有趣的对话。

  小女孩:圣诞老人爷爷,告诉你一件事儿,有人说他们不相信你的存在。

  安德森:孩子,你是怎么对他们说的?

  小女孩:我告诉他们,你们只是没有遇见过他罢了。

  加州的罗斯女士说,她5岁以后就知道真正的圣诞老人其实并不存在,但这并不妨碍她继续把圣诞老人作为节日里的知己。“每当我得不到想要的圣诞礼物时,我就会在心里向他默默诉苦。”

  对于成年人而言,圣诞老人更多的是一种节日象征。64岁的肯塔基州居民蒙哥马利说:“这是一种气氛、一种精神、一种感情、一种态度。和圣诞树、圣诞礼物一样,圣诞老人能给人带来许多美好的联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