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勒斯坦说阿巴斯与奥尔默特达成了积极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2:1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4日讯 巴勒斯坦高级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会晤是积极的,双方就释放俘虏以及解冻巴勒斯坦资金等问题达成了一些共识。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3日晚间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会晤,双方讨论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交换俘虏以及涉

及到巴勒斯坦人民生活的一些问题。报道引用巴勒斯坦高级谈判代表埃雷卡特的话说,“会晤是积极的,双方同意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具体研究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问题;双方同意采取具体行动尽快启动中东和平进程;不再采取单方面行动,以色列停止定居点建设。另外,奥尔默特还同意在未来几天解冻属于巴勒斯坦的1亿美元,用于巴勒斯坦人道主义事业,将850万美元交给巴勒斯坦医院。同意在约旦河西岸撤消部分检查站。

  埃雷卡特昨天晚间在约旦河西岸的拉姆安拉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以双方领导人讨论了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一些派别领导人以及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成员和巴勒斯坦政府部长问题,同时也讨论了被巴勒斯坦武装派别扣押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问题。释放对方的被关押人员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目前埃及正就这一问题进行斡旋”。巴勒斯坦通讯社说,24日巴勒斯坦方面将向以色列提供一个要求以色列释放的第一批被关押人员名单。

  埃雷卡特强调,“会晤还谈到了巴以之间达成的在加沙实行停火问题,两位领导人认为应该继续执行达成的停火协议,并应该扩大到约旦河西岸。”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说,“以巴领导人之间的会晤是积极的,奥尔默特总理要采取一些表示诚意的措施,以支持巴勒斯坦温和力量。而且类似的会晤还要继续进行”。

  但巴勒斯坦哈马斯对阿巴斯与奥尔默特达的会晤却表示不同的立场。认为此次会晤并不利于巴勒斯坦事业。并警告阿巴斯“不要向以色列做没有回报的政治让步”。(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