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半坡博物馆面向全国有奖征集文物陈列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3:5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24日专电(记者段博)记者日前从西安半坡博物馆获悉,这家博物馆将面向全国有奖征集文物陈列方案。

  半坡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是我国第一座史前遗址博物馆,首次将史前聚落遗址就地保护和展示。半坡博物馆发现的是一处典型的母系氏族聚落遗址,距今已有6700多年。其中发掘出较完整的房屋基址46座,各类墓葬250多座,各种生产、生活用具近万件。

  由于旧馆设施陈旧,安全条件差,2003年博物馆对遗址进行回填保护,重建遗址保护大厅。在新的遗址保护大厅建设过程中,考古学家首次发现了半坡人的祭祀遗址。

  目前,新的大厅已经开放。为了更好地展示这些考古发现,半坡博物馆决定向全国征集文物和展品陈列方案,截止时间为2007年2月28日17时。届时有关专家将对应征方案进行评比,评出一至三等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