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作弊续:警方初步控制两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3:54 中国新闻网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作弊续:警方初步控制两嫌疑人

  12月23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全国各个高校同时进行。这也是首次全部面向高校学生而不对社会人员开放的四六级考试.中新社发 杨素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23日首次全国范围内的大学英语新四级考试结束后,许多考生都表示在听力考试的过程中,耳机中传出了有人念答案的声音。据了解,北京警方已于23日下午起介入调查,石景山八角派出所初步控制了两名嫌疑人。今天上午警方表示,不排除该起舞弊事件是一起有预谋的利用广播发射机向各高校进行大规模舞弊的集体行为。

  据北京晚报报道,23日晚,一位家长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女儿上午在首都师范大学参加英语四级考试,回家后女儿告诉她,在听力部分开考后,耳机里除了有念题目的声音外,还传出了念答案的声音。她女儿清清楚楚地在耳机中听到,还有人着急地说了一声“先别念了”。

  报道说,在23日考试的过程中,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几所高校的听力广播都遭到了比较强烈的干扰。昨天下午,石景山警方已经找了几所高校的多名学生了解情况,有的学生更是连夜被找去问话。

  据了解,昨天上午在北方工业大学停车场内,八角派出所民警带走两名年轻男子,他们曾在一辆车内边上网边打电话,有人怀疑两人在向考生传递答案,于是打了报警电话。

  今天上午,八角派出所的李警官证实说,两名男子都是北方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的学生,警方赶到现场时他们确实正在向考场内念答案。但警方表示,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这两个人没有能力干扰校园广播,所以警方怀疑昨天的舞弊事件,是有预谋的利用广播发射机进行的大规模集体舞弊行为。

  有考生称,其实早在考试前校内和网上就有人叫卖四级考试答案了,他所在高校的工程系某班学生就有多人预订了“答案”,当时讲好了考试开始1个小时后,就会有人将选择题的答案用短信发到考生手机上。据了解,因为作弊需要把手机带进考场,手机一旦被发现,接没接到答案都将按作弊论处,所以也有不少考生考虑到风险太高只好放弃。

  据首师大一位“知情者”称,答案是从外校一位自称“头脑”的人那里买的。只要把自己的手机号告诉对方,考试时就能接到一些数字短信。用了这些答案的考生如果考试分数达到500分以上,就必须向提供短信的人付款,据悉一套答案要800元。然而比较了几个人手中的答案后发现,这些答案都不一样。(张鑫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