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成都每天都是圣诞节 是离天堂最近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3:5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24日专电(记者徐博、刘谨)“圣诞节?当然是要回家和父母团聚一下。”德国人汉斯·考夫曼攥着酒杯用熟练的成都话说。“倒不是因为这里不好耍,而是在成都每天都是圣诞节。”

  即使是在周一的夜晚,成都的酒吧照样人满为患,九点刚过就开始了新一天的摇摆。蘑菇形穹顶下巨大的球灯配合着音乐闪烁出五彩的灯光,卖烟的姑娘们在人群中穿梭,不

时递上哈瓦那雪茄和红色玫瑰。

  26岁的汉斯来自一个名叫布雷曼的德国小镇,是四川大学的留学生。他此时正喝着兑着冰红茶的威士忌,一边跟着舞台上传来的歌声轻哼。“当然这里的圣诞也很有特色。”汉斯似乎忘不了去年的那个12月25日。“男女老少在大街上用充气玩具互相追打,不管是否认识,简直太疯狂了。”

  “难怪成都人这么喜欢自己的城市,在这里你靠近文明,也靠近自然,你几乎能得到你想要的一切,这是离天堂最近的城市之一。”在成都经营酒店生意的巴黎人尚·特奈说。“但最重要的,是这里的人认为这里是最靠近天堂的,那就足够了,和感觉幸福的人在一起,你就会不自觉地也感到幸福。”

  在一项针对10个中国大城市的调查中,成都人均收入最低,只有1700元人民币左右,约是上海的一半。但幸福指数排第二位,仅次于杭州。

  “成都没有暖气,所以在家里待着反而感觉更冷,不如在外面暖和。这可能也是成都人夜生活丰富的原因吧。”在北京学习过一年汉语的越南小伙子阮文杰说。“冬天北京晚上过了10点基本见不到人,但成都很多街道却都是熙熙攘攘,不管多晚都有吃的、玩的,而且到处都有。”

  成都的人口是1000万,只有上海的一半,但却有3000多个酒吧和卡拉ok吧,还有大约4000多个茶馆,比上海还要多。

  “这的人并不慵懒,只是生活方式与众不同。”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投资者乔希·戴普说。“他们习惯在茶馆里谈工作和生意,而不是办公室。”

  位于四川盆地的中心地带,成都多阴天。于是太阳出来的时候,人们纷纷涌向河边露天茶座一边打牌一边享受日光浴。平时则去茶楼或是酒馆,一边谈生意,一边休闲娱乐。

  “上帝啊,我太喜欢成都了。”汉斯回过头,指着“迷上”酒吧的招牌。“就像那上面写的,我迷上了成都,爱上了这里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