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牌手机,售后服务愧对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27 新民晚报

  近日,本报不断接到读者投诉:新买手机没用几天就发生故障,而厂方、商家、维修部的售后服务,能推则推,能拖则拖。

  今年10月1日,单小姐买了一部飞利浦手机,用了没几天,内液晶屏发生故障。10月17日,她将手机送往甜爱支路维修中心。维修后,单小姐发现外屏也被刮坏,而且里面有灰尘。客服中心了解情况后,答应将手机再次返厂维修,换掉外壳,并清理外屏里的灰尘。当

她去维修中心取手机时,却发现维修单上显示,手机没有返厂维修。有关人员解释说,厂方不肯再次维修。单小姐气得当场拒绝拿走手机。

  马先生从外地来沪打工。不久前,他在奉贤区南桥镇人民中路“宏图三胞”买了一部诺基亚手机。没想到手机用了仅3天就出故障,显示都是英文字母。他返回销售店,店员把手机摆弄了一阵,又恢复原状。他问是什么原因,对方回答“卡没有插好,机子没毛病”。然而,手机拿回家不到两天,又出现相同问题。一连几次碰到老问题,马先生无奈提出换机,但店员都以各种理由搪塞。最后一次他一再坚持,却被一个自称负责人的告知,若一定要换机,必须先将手机送去检测,而且要付与购机时相同的钱作为押金,检测完再退还。马先生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只能将这部无法正常使用的手机带回家,一直搁着。

  记者接到反映,先后联系了飞利浦客服中心和“宏图三胞”奉贤店。飞利浦客服中心查了记录,称单小姐的情况正在处理,让记者“不要着急”。两周后,记者再次联系单小姐得知,她仍没收到对方任何通知。而“宏图三胞”奉贤店的值班经理毛先生表示,可以把马先生的手机拿去检测,不收费;若确认是手机故障,会按照规定换机。

  【记者点评】

  “飞利浦”“宏图三胞”都是知名品牌,售后服务如此差劲,实在愧对消费者!企业的生命力不仅在于产品本身的好坏,也离不开服务质量,只有取得消费者信任,才能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实习生顾骋程记者王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