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觅伴侣 老人相亲也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28 新民晚报

  都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其实即便是到了古稀、花甲之年,人们也同样应该拥有追求爱情和幸福的权利。以往,中老年人想再找个伴侣并非易事,不免令人惋惜。

  最近,一家位于闸北区的老年活动俱乐部,别出心裁地模仿起时下年轻人中流行的相亲交友活动,尝试组织中老年相亲派对,没想到,场面异常火爆。

  当天下午,中老年相亲派对原定从2时开始,可1时不到,就陆续有不少中老年人赶来登记领票了。中老年人士首先得证明自己的确处于单身状态后,方能进入派对场地。

  不少单身老人说,找个老伴有好处,希望能找个合得来的,相伴一起度晚年。

  记者发现,与青年参加白领交友活动时的表现相比,不少中老年人少了一份羞涩,多了些许从容。在派对主持人的协调下,原本并不相识的男士和女士们很快开始交谈,聊得投机的,干脆说起了悄悄话。

  几位曾经经历失败婚姻和丧偶之痛的中年人表示,如今随着时代进步,不仅思想负担轻了,家里子女一般都能支持自己再寻觅黄昏爱情,这成了参与相亲活动的直接动力。

  这次中老年相亲派对是由“董之一慈善基金会”组织发起的。基金会会长陈志雄说,目前上海有将近几十万名中老年单身人士。今后每逢周六和周日,基金会都将在各个街道社区举办类似活动,为更多中老年朋友开拓交友圈。

  通讯员施一俊本报记者江跃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