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礼进行曲》一放几十年 婚曲可否换换口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婚礼进行曲》一放几十年,有人赞经典,有人叹单调

  本报讯 记者许琛、实习生熊凤玲、通讯员陈婉玲报道:昨天上午10时左右,《婚礼进行曲》又一次响起在广州市越秀区婚姻登记处,新人李先生和王小姐手挽手踏着红地毯走上前来,并接受亲人祝福……乐曲呢?还是《婚礼进行曲》!有人就提出了异议,现在什么都讲究多样性,这《婚礼进行曲》一放就是几十年,是否也该变变了?记者为此作了一番调

查。

  《婚礼进行曲》一听三代人

  “老公,如果此刻我可以点歌就好了,很想听到《I SWEAR》!”新婚的李女士说。原来,这首歌是讲男孩向女孩发誓,会一生一世相守,就像天上的星星和月亮一同挂在天空。李小姐的爱人孙先生性格较内向,五音不全。可去年公司的年终PARTY上,竟动情地唱着此歌向她表白。后来才得知,孙先生足足用了一个月时间去学好这首歌。

  家住白云区的陈小姐就快结婚了,最近几天都用电脑听着《婚礼进行曲》。她妈幽默地告诉她:“别听了,到婚姻登记处领证就听到了,这曲子你奶奶解放前在别人的婚礼上就听过了,这些年去喝别人的喜酒,也是听《婚礼进行曲》。”

  《婚礼进行曲》还是最经典

  “《婚礼进行曲》最经典。”正忙着筹备婚礼的张先生说。可几十年都只用这么首曲子,不会烦吗?张先生解释说,不同人听有不同的心境,自己可就结这么一次婚。原来,张先生和他爱人是高中的同学,他们的恋情马拉松都有十多年了,“等这一天都多少年了!就盼着能早点来登记处听这曲子”。

  在一旁的同事李姨也表示赞同:“自己当年也是在这首曲子里登记领证的。这么多年和先生一路走来,每次走过婚姻登记处,听到《婚礼进行曲》,自己都会在心里为新人们祝福。”

  不少人推荐换曲选择多

  “《幸福纪念日》的歌词这样说,今天就是幸福纪念日,把我的梦套在你的无名指,当我听见你说我愿意,从未感觉如此幸福踏实……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能表达这种心情的?”这就是况小姐一直希望的幸福。

  有过不顺头婚的余小姐非常支持登记处能换曲目。余小姐说自己第一次婚姻在《婚礼进行曲》下完成,结束这段不悦婚姻后,第二次领证时响起同样的曲子,心里多少有些疙瘩。《皇家烟火组曲》、《欢喜》、《步步高》等曲子都很合适在结婚仪式上播放,为什么就局限在《婚礼进行曲》上?另外,《FORTHEFIRSTTIME》、《AROUNDTHEWORLD》、《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有不少人推荐。

  换有换的理由,不换有不换的道理。也有市民建议,歌曲不一定要换成几首歌,最好像卡拉OK一样,在登记处准备一台电脑,录入尽量多的喜庆音乐,在保留经典《婚礼进行曲》的情况下,让前来登记的新人在最大范围内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这听起来是个不错的建议。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