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提出解决伊拉克问题“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50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一由“基地”组织成员占多数的武装组织22日在网上发布一份录音,提出给驻伊美军一个月停火期,以便让他们撤离伊拉克,并限定美方在两星期内给出答复。

  “我们给你们提供一个机会,在完全安全情况下撤军,我们期待你们在两星期内给出答复,”自称是“伊拉克伊斯兰国”组织头目的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在录音中说,“

我们要求总统乔治·W·布什抓住这个历史性机会,它将允许你的军队安全撤出。”

  巴格达迪要求美国立即撤军,只带走驻伊美军的个人武器,而把重武器和军事基地交给“伊拉克伊斯兰国”成员。

  巴格达迪称,“伊拉克伊斯兰国”正在不断壮大,20个伊部落已表示“效忠”该组织。他还说,“伊拉克伊斯兰国”已建立宗教法庭。

  巴格达迪呼吁萨达姆政权时期的前任军官加入该组织,并承诺给他们提供工资和住房。

  据美联社报道,一个逊尼派阿拉伯人反美武装联盟10月宣布建立“伊拉克伊斯兰国”,这一组织中大部分成员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成员。

  当被问及美国政府是否正在核实这份长达20分钟的录音的真实性时,白宫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拒绝发表意见。一名美国情报官员告诉美联社,中央情报局正在检查这份录音的真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