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中心3年救护近百只高原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24日电(记者侯德强)记者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位于海拔4600多米的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中心3年共救护近百只藏羚羊等高原野生动物。

  可可西里管理局局长才嘎介绍说,自2003年底投入使用以来,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中心已护理、治疗和喂养藏羚羊、藏原羚等各类珍稀野生动物96只,成活85只,救护成活率近89%,受救护动物康复后有62只被放归自然。

  据了解,目前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中心已成功救护并人工驯养藏羚羊22只,并于今年成功实现2例人工驯养条件下的藏羚羊分娩。

  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中心主要任务是护理、治疗和喂养受伤、失去亲体等需要救护的藏羚羊等各类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现有钢板网围栏5200多亩,并配有动物暖棚、急救室、动物科研站等设施。

  才嘎说:“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中心将逐步建成面向世界的集救护、科研、保护、宣教为一体的高原生物学综合基地。”相关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