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世民后裔不忘祖先恩德 新修祠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6:28 红网

  

李世民后裔不忘祖先恩德新修祠堂(组图)

  (李世民后裔涌进新修的祠堂,祈祷先祖)

  

李世民后裔不忘祖先恩德新修祠堂(组图)

  (李氏家族共聚一桌,共商李家繁荣大计。)

  

李世民后裔不忘祖先恩德新修祠堂(组图)

  (“为李家后代繁荣,干杯!”)

  

李世民后裔不忘祖先恩德新修祠堂(组图)

  (精彩的花鼓戏表演吸引了远亲近邻。)

  

李世民后裔不忘祖先恩德新修祠堂(组图)

  (李懋瑞说:“原李氏祠堂已成危房”)

  李世民后裔万人团聚湘乡 提倡忠孝祖国(组图)

  红网湘乡讯(记者 喻向阳)12月22日,李世民后裔大团聚的这一天,湘乡市金薮镇李氏祠堂正式竣工。

  据金薮镇村民李懋瑞介绍,与新祠堂一墙之隔的原李氏祠堂已成危房,不能使用。新祠堂建在金薮镇繁华地段,占地面积6144.88平方米。家庙建筑面积1288平方米,另有住宅用房4栋,建筑面积1341平方米。

  新祠堂落成这天,来自四面八方的李世民后裔纷纷涌入新祠堂,来到祠堂祈祷先祖保佑后代,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祠堂里人山人海,钟声远扬。

  从下午2点开始,李世民后裔从益阳请来的花鼓戏团开始搭台唱戏,“我们准备唱四天四晚。”金薮镇金薮村粉壁堂组李怀禄对记者说。

  作为李世民后裔48代的他,“希望每年在‘清明’和‘冬至’这两天举行祭祀,让李家后代不忘祖先的恩德。”

稿源:红网 作者: 喻向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