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农产品首次亮相江苏农展会赢得苏州市民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题:台湾农产品首次亮相江苏农展会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台湾原产农产品首次在此间开幕的江苏省农业龙头企业名优产品展销会暨苏州市第五届优质农产品交易会上亮相,赢得苏州市民的眼球,呈现出人山人海的空前景象,颇为壮

观。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是台湾农业界第一次组团来参加江苏省的农展会,由台湾农业物流协会组织三十二个农业企业参展,参加人数最多的是台湾南投县。本次农展会上专辟三十个展位,供台湾省当地的农产品企业现场展销,展销品种除了台湾水果外,蔬菜、茶叶、猪肉、板栗、虾仁、香菇、蛋黄及台湾圆环肉粽等,种类繁多,产品齐全。

  记者今天在农展会现场看到,三十个台湾展位前人头攒动,场面火爆,消费者们提着大包小包,摩肩接踵地挑选、购买台湾原产农产品。在台湾水果展位上,凤梨、菠萝、杨桃、南瓜买的特别好。纯正的台湾杏仁粉,当场磨出来,吸引大批苏州市民。还有台湾新竹大米、高山茶、琉璃果、深海珊瑚藻、桃园黄大目食品,以及林林总总的台湾风味调味品等食品,让苏州市民看的眼花缭乱。

  “台湾农产品不仅品种多,而且质量好,许多农产品苏州市场见不到。快过年了,这次来是为了采购年货回家。”一位消费者的话道出了众多苏州市民的想法。除了时鲜水果、蔬菜,苏州市民也购买不少干货之类的台湾农产品作年货储备之用。

  在苏州高新区落户的台商李先生今天也心高采烈地陪着太太来购买台湾农产品。他对记者表示,苏州是台商在祖国大陆投资发展的最密集地区,仅苏州高新区就有台企四百多家,常住台商四千多人。他们工作、生活在这里,每年回台湾次数很少,希望平时也能随时买得到台湾的农产品,而不是仅仅在农展会上。

  正在现场的苏州市农林局副局长吴易达告诉记者,台湾的农产品特别是水果的价格尽管比大陆的贵,但开展三天来很受苏州消费者的推崇和喜爱,有那么多苏州市民购买台湾原产农产品,真没想到。台湾农产品打入江苏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台湾农业物流协会负责人对本次参展充满信心,他表示,正是由于前几年举办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会之后,他们看到了广阔的大陆市场。今年,他们通过与苏州农业部门的沟通、交流,主动要求以组团形式参加本次农展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