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呈现出四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2月24日电(记者殷春永)甘肃省工业经济暨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上的消息说,甘肃省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甘肃省国有企业发展主要呈现出四个特点:

  经济效益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明显增加。1-11月,汇编的36户省属国有企业,实现

利润5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2.84亿元。其中,21户直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2.2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2.36亿元。

  投资活动持续活跃,资产规模快速扩张。截至11月末,汇编的36户省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311.27亿元,同比增长19.34%,负债总额861.73亿元,同比增长21.64%。

  科技进步持续加速,科技水平显著提高。在组织实施的技术改造和科技进步项目中,金川公司通过消化、吸引、技术再创新建成世界首座铜合成熔炼炉,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炼铜新工艺,使我国的铜冶炼技术跃居世界先进行列;白银公司引进瑞典技术实施的氟化盐干法氟化铝技术改造项目,形成3万吨/年干法氟化铝生产能力,并投入试生产。

  经营规模持续扩大,经营总量增势强劲。1-11月,汇编的36户省属国有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93.84亿元,同比增长49.13%,实现工业增加值217.08亿元,同比增长75.59%。

  甘肃省政府国资委主任虞海燕表示,这些特点说明,甘肃省属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大幅提高,资产质量不断优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显现。

  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的消息还说,国有大中型企业产权多元化改革在甘肃亦是成效显著,如:兰州铝业和连城铝厂加入中国铝业,实现收益十点一亿元;金川公司引进宝钢、太钢等战略投资者参与股份制改制,收益约九点八亿元;靖远煤业重组长风特电实现借壳上市;等等。

  今年,下划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已有56户下划企业已完成改制和破产重组工作,涌现出了扶正药业、华天微电子、兰州真空设备厂等一批机制活、技术新、效益好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小巨人。

  同时,兰石总厂、西铁公司、九条岭煤矿3户企业破产终结,兰轴公司、甘光公司、甘铝公司3户企业正在抓紧实施破产,兰通厂、兰拖厂2户企业已列入建议计划。

  据悉,股权分置改革及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清欠,使甘肃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运行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