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岁老根壮叶更阴:2006年十大老年新闻人物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4日电(记者高增双)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张保庆、曹大澄等10位老人以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事迹成为23日在黑龙江揭晓的本年度“中国十大老年新闻人物”。

  当选的十位老年新闻人物是:为贫困失学孩子奔走的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卧底揭残害胁迫流浪儿行乞黑幕的76岁老人曹大澄;耗尽7万元家财助学至死的希望老人江诗信;

19年收治450多名弱智儿童创办教育康复学校的程时达;25年坚持对当地村民进行义务普法宣传的朱岐山;创办“珍稀濒危植物园”为地球绿色奔波的“环保老人”的董松伟;16年助学扶困150多万元资助困难群体1300多人的姜达敖;为挽救邻家孩子生命而舍命与歹徒搏斗的王贵连;偶拾蜡笔写春秋的农村老太常秀峰;火场用一把木梯挽救30多条生命的朱燕珍。

  本年度“中国十大老年新闻人物”来自全国8个省份,最小的62岁,最大的85岁。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本公为活动撰文说,他们身为本该颐养天年的老人,却在人生晚年做出了惊天动地的事迹,他们是全国老年人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代表着我们构建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

  《老年日报》自2004年起,首开先河评选中国十大老年新闻人物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该评选活动是国内媒体主办的首个针对老年群体的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活动从平民视角出发,为那些晚年依然默默奋斗、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平凡老人们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在老年群体中引起广泛关注。今年的评选采取由读者推荐结合专家评议的方法,更加注重评选的全面性、权威性和公正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