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网爱心家园义工与长沙第一福利院老人共度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2:02 红网

  

红网爱心家园义工与长沙第一福利院老人共度圣诞

  (福利院老人和义工、学生一起欢快的唱起歌来)

  

红网爱心家园义工与长沙第一福利院老人共度圣诞

  (义工们正在为老人洗脚)

  

红网爱心家园义工与长沙第一福利院老人共度圣诞

  (uncle杨在给义工、学生讲故事)

  

红网爱心家园义工与长沙第一福利院老人共度圣诞

  (义工与福利院的老人拉家常)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记者王宏婷)“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今天下午,欢乐的歌声在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回响,红网爱心家园的义工和长沙市师范学校的学生们拉着福利院老人的手,老少一起合唱着一曲曲熟悉的歌谣。此刻,快乐在这里传递,爱在这里传递。

  Uncle杨:孩子们来的时候最开心

  

  上午9点20分,爱心家园的义工走进了一位老人的房间,老人躺在床上,头微微扬起,用很标准的普通话招呼着大家。因为老人是福利院公认为知识最渊博的人,又懂一些英语,义工们都尊称他为Uncle杨。

  “Uncle杨,今天气色不错啊,有没有下地活动活动,这几天胃口好不好?还是老听收音机啊……”义工们一进来就拉住老人的手问长问短,好像回到了自己爷爷家一样,有的义工开始为老人收拾房间,有的帮老人按摩瘫痪了的左侧身体,有的给老人擦脸,原本寂静的小房间立即热闹、温暖起来。

  “Uncle杨是我们这里的歌唱家呢,来,给我们唱首歌吧!”被大家的快乐情绪感染着,Uncle杨张口便来,“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欢乐的歌声越唱越响,老人一个人的声音融入到大家的声音里,10多个人,一人一个的曲调竟还那么和谐、动听。随着一首首熟悉的歌唱响,其他房间的老人也都被吸引过来了,大家乐在一团。几个老人唱着唱着没有了声音,他们悄悄的在抹着眼角的泪水,义工更加握紧了老人的手,老人抹掉泪水,咧着嘴笑得更加开心了,歌也唱得更响了。

  Uncle杨说,义工来的时候是他最开心的时候,也是话最多的时候,平常他可以好几天不说一句话,心里闷就听广播,一周的话、一周的想法就留着和义工们说。

  义工:老人像孩子又像母亲

  在老人李奶奶的房间,几位义工正在为她洗脚、擦背、和她叙家常。“奶奶你的手那么凉,要多穿件衣服啊,别感冒了。”“出太阳了就想穿少一点,活动起来方便。”“那不能减衣服,这种天气很容易感冒啊!”义工和奶奶一问一答后,马上找来奶奶的衣服,为她添上,并给奶奶灌上了一个暖手袋。奶奶也跟义工开起了玩笑,“闺女,什么时候带男朋友来给奶奶瞧瞧啊?”义工像孙女一样钻进奶奶的怀里撒起娇来。

  义工张姐说,老人像孩子又像母亲。红网爱心家园的义工从去年5月1日起每周星期天下午都会准时来这里看望老人,多的时候有几十个人,少的时候也有7、8个人。有时星期天家里有事没能来的,老人们都很盼望,有的老人在星期天吃过午饭后就搬着凳子坐在门口一直等,义工们来了,老人们就会像小孩子一样撒娇。如果哪个义工心情不好,老人们也能感觉出来,这时,他们就像母亲一样问长问短,反过来帮义工分担烦恼。

  “奶奶就像自己的亲奶奶一样,哪个星期没能来我就觉得心里空空的。”义工婷婷说,参加红网爱心家园活动有4个月了,这4个月几乎每次都坚持来,每次都盼望着来,有时工作日下班后也会抽空过来看看,单位发了什么好吃的就想带点过来给老人们吃。“我家不在长沙,和老人相处久了,他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了!”

  学生:到福利院过有意义的圣诞节

  

  今天给福利院老人带来欢乐的除了红网爱心家园的义工外,还有30多位长沙师范学校的学生,他们爽朗的笑声、快乐的歌声让福利院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爷爷,我给你读报纸吧。”“奶奶,你的信上是这样写的……”“爷爷,你说我们跳的舞好看吗?”……“这些孩子真棒!能歌善舞,声音洪亮,普通话讲得好!”老人们对学生赞不绝口。有的老人真把学生们当成自己的孙儿了,走的时候,不断地叮嘱他们在学校要好好学习,要照顾好自己,有空常来玩。

  长沙师范学校周老师说,第一次参加学生们的圣诞节活动,非常有意义!一周前,学生们就开始商量怎样度过今年的圣诞节,有很多好的想法,最后说起到福利院看望老人,学生们一致举手同意,这是他们选择的一个有意义的圣诞节!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