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各地狂欢平安夜 年轻人跟朋友或与恋人相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2:10 中国新闻网

  

中国各地狂欢平安夜年轻人跟朋友或与恋人相约

  十二月二十四日,西方平安夜,北京王府井大街上圣诞装饰物热销,欢乐气氛浓。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国各地狂欢平安夜年轻人跟朋友或与恋人相约

  12月24日,是圣诞节平安夜,大批市民及访港游客涌到尖沙嘴东部和港岛皇后像广场,观赏维港两岸璀璨灯饰和「圣诞欢乐小镇」,欢度年终佳节。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美国《侨报》报道,每当圣诞节临近,中国各大城市的酒店、餐馆和商店都张灯结彩。尽管有大陆多名博士联名抵制圣诞节,今天的平安夜里依然会有很多年轻人欢庆洋节日。

  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中国顾客热衷选购圣诞小饰物,他们在闪闪发光的圣诞树、圣诞驯鹿及圣诞老人中间四处寻觅。

  香港:选拔圣诞动物

  香港《文汇报》24日报道,圣诞前夕,香港喜庆气氛笼罩各大商场,有商场更举办圣诞动物选拔赛,让市民一家大小齐扮演可爱的圣诞熊及圣诞鹿造型搞笑登场,出尽法宝比拼,竞逐可爱圣诞家庭。

  另有一家商场举办“环球圣诞嘉年华”,特别请来一班可爱的幼稚园生及小学生,为大家表演不同风格舞蹈,包括中国舞、西方舞、拉丁舞以及Q-版hip hop舞等,小天使更为大家唱圣诗,为圣诞节增添欢乐气氛。

  香港警方估计,今年圣诞和除夕期间,将会有50万人聚集维港两岸狂欢。

  上海:洋人赶去过洋节

  《中国经营报》报道,德国人Meijs在一家知名化学品公司担任大中华区重点大客户经理,这个传统的法兰克福男人在半个月前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退掉了自己回法兰克福过圣诞节的机票。

  “眼睛里到处都是圣诞节的氛围,除了黄皮肤的中国人以外,同回德国过圣诞节也没什么区别。”Meijs说,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将从家乡飞到上海来过一个圣诞节。

  这可不是个别现象。“带小孩从海外前往上海过圣诞节的家庭越来越多,今年更明显。”上海四季酒店公关部刘素媚说。

  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兼CEO 欧海龙在讲述圣诞节安排时,兴致勃勃地说:“我今年不回澳大利亚过圣诞节,北京也有浓厚的圣诞气氛。24日晚上,我和中国朋友以及一些德国商会的朋友会去参加一个圣诞晚会。25日早上,去逛北海公园,中午将在公园附近的餐厅和一些中外朋友吃午饭。”

  北京:教堂实行交通管制

  《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位于北京西城区的西什库大街将在平安夜实行交通管制。从北京时间24日16时30分起,西什库大街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去往西什库教堂的市民可以将车停到西什库大街两侧慢车道或西什库小学临时停车场中。

  西城区及周边共有四大教堂,西什库、缸瓦市、西直门和宣武门教堂。

  北京警方提醒市民:由于停车位有限,前往教堂的市民最好不要开车。

  浙江:竖起中国最高圣诞树

  浙江省杭州市一个商务大楼广场前,近日竖起一棵高29米、相当于十几层楼高的圣诞树,号称是中国最高的圣诞树,将在24日平安夜6时点亮,在圣诞节前后两天开放当地市民观赏。

  这棵圣诞树由1200多棵小型圣诞树拼合而成,光是用于搭建圣诞树框架的钢材就用去18吨,用掉的彩灯长度累计达13万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