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成绩或成高校录取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据中国教育报报道,体育考试成绩将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依据。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的意见》,明确要求通过建立更加完善的保障监督机制,确保学校体育工作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

  《意见》要求,积极推进在高中毕业学业考试中增加体育考试,将体育考试成绩作

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依据。教育部直属高校新生《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应作为调整直属高校招生计划区域分配方案的依据。

  《意见》强调,要完善学校体育的保障机制。提出要不断改善学校体育的基本条件,保证体育教师的合理配备,用3年时间对现有体育教师进行一次轮训,中小学兼职体育教师要实行岗前培训、持证上岗制度。增加学校体育工作的经费投入,学校公用经费要按一定的比例专项用于学校体育工作,要把农村学校体育的条件保障作为学校体育经费投入的重点,纳入农村义务教育保障新机制。要切实加强学校体育的安全保障。

  《意见》要求,要完善学生体质健康和学校体育的评价制度。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书制度,测试报告书要作为中小学生成长记录或中小学生素质报告书的重要内容,列入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生档案,并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要将学生日常体育成绩、体质健康状况、参与体育活动的表现作为重要评价内容。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要按一定比例记入中考成绩总分。

  《意见》还要求,要建立并坚持科学规范的学生作息制度,依法保障学生睡眠和体育锻炼的权利,确保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小时,中学生不少于9小时,学生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各级各类学校必须切实开足、开齐体育课,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续梅、李小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