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民进党发动政治审判 扁嫂律师团有恃无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58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日前刊登文章说,“公务机要费”案审判大戏闹成这样,到底谁是被告,都让人看糊涂了。陈水扁躲在“宪法”保护伞下凉快,吴淑珍由医师挂保证免于出庭;倒是检察官张熙怀不断受到“绿委”的政治指控,每日一罪。张熙怀还更像本案被告。

  文章说,没错,阿扁律师团的干扰战术不只志在“拖延”,他们更大的目标是瓦解审判。在绿营“立委”的应和下,他们利用“总统”的豁免权来反对审判,利用吴淑珍的病

情来回避出庭;更厉害的是,对司法官展开“讨好中国大陆”、“没有人性”的抹红抹黑攻势,污损侦审的正当性。

  文章指出,这就是“反审判”。主嫌吴淑珍还没被法官问到话,检察官已经在庭外遭到几度政治公审,定了多条罪状。看律师顾立雄、洪伟胜走出法庭时相视而笑、掩不住得意的模样,便可知他们多满意这个结果。他们已成功逆转了攻守形势。

  作为辩护律师,恐怕只有当背后有陈水扁的权力身影相随,才能自大到这个地步吧!他们胆敢如此藐视司法,因为知道自己身后有绝对的政治力量撑腰,有统“独”的民粹灵丹可用。只要瓦解检审的士气,即使有再多陈瑞仁、张熙怀,又有什么可怕?

  文章说,平日在其他同僚眼中,张熙怀是个正直、有抱负的司法官;但一挑起“公务费”案,他就被绿营打成冷酷、不爱台湾、不检点之徒。此案若不是他担纲,换作谁来,其实都一样难逃民进党的政治审判。是谁不留给司法独立的空间?

  看到马永成等被告在庭上形同观众的场景,谁都知道,这个被政治染色的法庭,在与多可怕的对手交锋。

  (编辑 驿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