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安夜里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通讯员张倩赵瑜)近年来,我市圣诞节等重大节日的庆祝活动规模越来越大,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也日益繁重,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根据省委主要领导指示,平安夜当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现场检查了我市圣诞平安夜的安全保障工作。孙清云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公安干警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圣诞期间的城市安全。市委副书记焦安发,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健,副市长乔征等一起检查。

  据了解,今年圣诞期间,我市将举办各项庆祝活动96项135场次,涉及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基督教堂等50余个场馆及行业,仅参加这些活动的就有6万多人。平安夜,聚集在钟鼓楼广场、钟楼盘道、南门广场、大雁塔北广场、新城广场及主要大街上的群众达到30万人,全市参加庆祝活动的人数约有35万。为确保圣诞期间的城市安全和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并制订了《2006年圣诞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性治安事件工作预案》。平安夜当晚安排5000余名民警上街值勤。节日期间,还抽调2000余名警力分营区备勤待命,随时增援现场警力,处置各种突发性事件。同时通过增加上岗警力、延长上岗时间,疏导分流车辆,确保主干道交通秩序畅通。消防部门也抽调了32辆消防车和240多名消防官兵在城区各大广场、要害部位备勤,随时发现和处置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昨晚7时,孙清云、陈宝根一行首先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听取圣诞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市领导又来到钟楼现场指挥部,通过电子监控屏幕观察钟鼓楼广场动态。当看到各项安全措施到位,庆祝活动秩序良好时,孙清云对我市的安全保卫工作表示满意,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圣诞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公安干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同时希望大家按照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城市安全。孙清云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通过这次圣诞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分析和总结重大节庆活动的规律和特点,为今后类似大型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做好预案、打好基础。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切实保证信息畅通,及时妥善地处理各类突发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