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孤儿兄妹何去何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29 贵州都市报

  

孤儿兄妹何去何从(图)

  一个月内父母相继去世,表姐将他们领回家,但经济困窘无力抚养他们——

  7月,在别人看来是阳光明媚的,可在李亚军兄妹眼里,今年7月的阳光,却格外刺眼。

  今年7月初,父亲因患脑溢血不幸去世。这个本来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7月底,他们的母亲因为伤心过度,引发脑溢血,也离开了兄妹二人。短短一个月,李亚军、李亚群两兄妹变成了孤儿。

  14岁的李亚军,是贵阳市旭东中学初一的学生。妹妹李亚群今年12岁,在旭东小学读五年级。父母双亡的打击,让李亚军、李亚群兄妹俩彻底变了个人。曾经活泼好动,爱唱爱闹的兄妹,现在却是沉默寡言。

  自从父母去世后,他们只好跟着在贵阳开诊所的表姐许女士一家生活。“没爹妈的孩子太可怜了。所以我把这两个孩子带回家里”。因为许女士自己也有孩子,住房不够,两个孩子就只好住在诊所里的病房里。

  起初,许女士的原意是让哥哥继续读书,把妹妹送到福利院。许女士说,因为经营不善,诊所就要转让出去。她实在无力供家里几个孩子读书。得知这件事,李亚军找到了表姐:“我不想读书了,我想去墓地给人填碑挣钱,供妹妹继续读书。”看到成绩优秀的哥哥要为自己放弃上学的梦想,妹妹李亚群顿时泪流满面:“你读吧,哥哥,我不读书了。”

  所幸,在学校的帮助下,李亚群没有被送到福利院,两兄妹也没有辍学。兄妹俩的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不过许女士心中却是更多的无奈:“我的诊所因为经营困难,很快就要转让出去,我自己还有两个孩子和一个收养的小孩要抚养,对他们,我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真不知道怎么办好?”作者:柴睿 李佳懿 刘颖 李金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