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调:台民众给卸任市长打分马英九略逊谢长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4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今日卸下台北市长一职,根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的电话民调,给予马英九八十分以上成绩的台北市民,共占47%,与52%高雄市民给谢长廷八十分以上相比,略逊一筹;至于对郝龙斌、陈菊两名新人的信心指数,寄予八十分高期待的北高市民分占32%及35%。

  报道说,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国民党执政八年的台北市,或是民进党主政八年的

高雄市,两位新任市长的评价与期待,都不如将卸任的马英九及谢长廷,郝陈两人必须以实际政绩,证明他们不比旧同志更差。

  报道进一步分析,此一民调,对两位有意角逐2008年“总统大选”,相信有不同解读和意涵,对马英九而言,这是警讯;对谢长廷而言,则是一种鼓励。

  原本马英九在人气指数,在民进党吕、游、苏、谢四大天王之上,经历过北高市长选战,马英九反而从天上掉入凡间,被质疑操持选战能力不足;谢长廷则是咸鱼翻身,因高雄市长任内政绩备受肯定,转移对同党陈菊的加持,同时也在北市长选战,其选票高于上届参选人李应元,让他的人气扶摇直上。

  根据这项最新民调,有关市长政绩评比,马英九甚至也输给谢长廷。面对北高市长选战结果和政绩评比,马英九对内要争取下届“总统”党的提名,对外则与民进党“四大天王”还有一场硬战要打。

  而对于今天要上任的郝龙斌及陈菊,高雄市民对陈菊的信心指数35%略高于郝龙斌的32%,不过如何拉抬市民对两人的信心,仍有待真正的政绩来检验,毕竟他们有四年的机会,努力的空间仍然很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