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厅预订吃了“闭门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03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张硕报道 “本来我们几个外企同事想趁着周末假期,去老莫好好吃一顿,结果今天打电话订座位时得知今天和明天两天不接受预订,只能来排队。为什么平时能预订,到了过节就不行呢?”昨天许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订不到座位令自己和同事们空欢喜了一场。

  许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工作繁忙,和朋友相约吃饭都要找好地方,不愿意为了

排队耽误时间。几天前,四个好友相约平安夜去吃顿饭,没想到打电话预订时发现,不少餐厅都在过节期间不接受订位。“我觉得这个规定很不合适,平时都行,到了过节时间比较充裕的时候反而不行,这是为什么呢?”

  接到读者反映后记者联系了莫斯科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在24日、25日这两天不接受预订,餐厅已经准备好了晚上举行“自助晚宴”,价格是598元一位。记者拨打“800请客网”的订餐电话后得知,就在24日、25日这两天,FRIDAY、金钱豹、好伦哥等许多餐厅都不接受订座,而季诺等餐厅只接受晚上6点前的订位。一位好伦哥劲松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节期间,所有好伦哥餐厅一律不接受预订。“实际上,这种做法能让更多顾客等候的时间变短。”

  在西单麻辣诱惑门前一位排队顾客告诉记者,由于麻辣诱惑大堂都不接受预订,只有几个包间接受预订,且要多收60元钱,自己还是选择了和朋友们来排排队。“过节的时候下个饭馆都成麻烦事情了,我们去必胜客订座位,人家也说不接受预订。”随后记者从必胜客餐厅得知,由于叫外卖的顾客太多,目前必胜客已经不接受零点,而只外卖套餐。

  餐厅经理:订座不来耽误生意

  

  记者致电右安门外一知名餐厅经理,这位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自己的店也在过节期间不接受预订。“预订涉及道德风险和间接利益损失,要为客人保留较长时间座位,且订座不收费,客人未必到来,最终位子在黄金时间白白空了个把小时,如此一来不仅我们吃亏,等候的人也会被滞留。”

  

  

  顾客:这是“诚信问题”

  

  记者在西单街头咨询了20位路人,其中13人明确表示,节日接受预订“很有必要”。另一位30多岁的先生告诉记者,作为餐馆,突然宣布不接受预订,“这是诚信问题,过节的时候更应该能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保证信誉。”而另外4人对餐厅的做法表示理解,“如果遇上恶意竞争的瞎订座位,结果为此耽误了过节的好买卖,太不划算了。想吃好东西,其实早些去就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