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台校龄逾百小学201所 台北士林小学112岁最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根据台湾教育主管部门的最新统计,2006学年度岛内及离岛地区校龄超过百年的“古董”级小学共有201所。其中,古董级老校数目最多的是台北县,共有24所,而年纪最大的则是台北市士林小学,学生人数最多的高龄学校则是彰化县员林小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教育部”24日公布一项统计数据,2006学年度岛内及离岛地区共有201所小学校龄超过100岁。若以县市区分,台北县有24所百年老校,是拥有最多

百年老校的行政区。

  其次,彰化县、台南县、屏东县各有14所百年老校,苗栗县有13所,台中县、台北市、桃园县与嘉义县等县市,百年老校也超过10所。其中,年纪最大的小学是建校于1895年的台北市士林小学,校龄为112岁。

  根据士林小学网站所记载的校史,该校前身是芝山岩学堂,后改校名为八芝兰公学校,1921年改名士林公学校,台湾光复后改名台北县士林学校,1949年改制为阳明山管理局士林“国民学校”,1974年改为台北市士林区士林小学,校名沿用至今。

  台北市除了拥有岛内年纪最大的小学之外,还有3所校龄111年的老校,分别是东门、大龙与老松小学。此外,台北县淡水、宜兰县中山、苗栗县建功、云林县镇西、嘉义县朴子、基隆市信义与台中市忠孝小学,都建校于1896年,校龄同样为111岁。

  百年老校中,建校于1898年、校龄109岁的彰化县员林小学,2006学年度有3745名学生,是所有百年老校中学生最多的学校;而建校于1899年、校龄108岁的苗栗县兴隆小学,学生只有31人,是人数最少的百年老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