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年日报》主办2006年中国十大老年新闻人物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3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本报讯“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12月23日,有“个性部长”之称的张保庆、成为年底新闻焦点的卧底“丐帮”曹大澄等10人成为刚刚揭晓的本年度“中国十大老年新闻人物”。来自全国8个省市,最小62岁、最大85岁的十位老年新闻人物,以其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事迹而获选。

  当选的十位老年新闻人物是:人称“个性部长”的前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离职不离岗,为贫困失学孩子奔走呼吁,联社会各界之力,建立了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8个月募到捐赠款2.64亿元,为贫困失学孩子带来一片春天;卧底"丐帮",揭骇人黑幕的76岁的曹大澄,与街头乞丐同吃同住同乞讨,终于揭开了残害胁迫流浪儿童行乞的重重黑幕;还有耗尽7万元家财,引资数百万元建立爱心志愿者协会,助学至死的希望老人江诗信;19年收治450多名弱智儿童、创办教育康复学校的79岁的程时达;25年坚持对当地村民进行义务普法宣传,全国“十大法制新闻人物”之一的85岁的朱岐山;创办“珍稀濒危植物园”十几年如一日为地球绿色奔波的“环保老人”79岁的董松伟;16年助学扶困150多万元资助弱势群体1300多人的66岁的姜达敖;为挽救邻家孩子生命而舍命与歹徒搏斗的83岁的王贵连;不认识字、没画过画、偶拾蜡笔写春秋,人称“梵高奶奶”的农村老太73岁常秀峰;火场临危镇定、用一把木梯挽救30多条生命的70岁朱燕珍。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本公为活动撰文说,他们身为本该颐养天年的老人,却在人生晚年做出了感人事迹,他们是全国老年人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代表着我们构建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

  《老年日报》自2004年起,首开先河评选中国十大老年新闻人物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该评选活动是国内媒体主办的首个针对老年群体的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活动从平民视角出发,为那些晚年依然默默奋斗、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平凡的老人们搭建展示当代老年人风采的舞台,在老年群体中引起广泛关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