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应质疑徐静蕾:演戏是老本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33 生活报

  孙俐俐

  自2002年导演处女作《我和爸爸》之后,徐静蕾似乎刻意从演艺界淡出,专注于幕后工作。但是4年之后,徐静蕾又重新以演员的身份接连主演了《伤城》、《刺马》两部大片,但“重操旧业”的老徐也遭到了一些观众的质疑。对此,徐静蕾接受了采访。

  《伤城》上映之后,很多观众对片中徐静蕾与梁朝伟多次接吻的戏表示“感觉不协调”,对此徐静蕾表示:“关于接吻的戏我们研究了很多个方案,最终导演选择了现在这样一种表现方式,肯定是他心目中认为最满意的。但是合拍片有一个没有办法解决的局限,我说的普通话会与其他演员显得不统一,这种跳离感肯定会影响观众入戏。”

  日前,当陈可辛导演正式公布徐静蕾将担任《刺马》女主角之后,一些观众对于鲜少接拍古装戏、给人感觉是现代知性女人的徐静蕾能否把握好这个角色表示质疑。对此,徐静蕾表示:“我出道以来做的每件事都会有质疑的声音,第一次当导演有人说‘这部片子是不是你拍的啊’。这些都很正常,不会影响到我,这次拍《刺马》我没有任何压力,我觉得我能演,因为我是个演员,不应该有什么不能演。”徐静蕾透露,陈可辛是一个很懂戏的导演:“如果导演表达得不清楚,我会觉得很迷惑。但是陈可辛是一个能说到‘点’上的导演,他的判断和表达能力都非常准确。演这部戏,我只需要把自己交给导演,首先让他满意。”

  对于四年之后选择“重操旧业”,徐静蕾表示,“虽然我做了导演,但是演员是我的老本行,我从没觉得疏远过。但是我不会为了演戏而去演戏,像《伤城》这样一个好剧本、好的创作班底,我怎么能拒绝呢?”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