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骗者不愿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2:14 新闻晚报
□记者李胜南

  晚报讯 《15分钟解百题应聘不成倒赔钱》在本报20日刊发后,记者一天之内接到六个咨询电话,他们都在中谊大厦1005室受过同样的骗,有的损失50元,有的损失100元。但当记者建议他们报警时,他们却都说算了。

  “你们昨天说的那个15分钟解百题的,是不是在曹杨路1040弄的中谊大厦里面?”一上来,电话那边问的都是这句。

  赵小姐来上海三个月,这里是她面试的第一份工作。当时,她应聘的是包装工人,公司的人收了她50元,也给了张纸说第二天考试,上面是公司章程一类的东西。15分钟考试时间,赵小姐分数自然很低,仅有小学文化的赵小姐只好自认倒霉,还盼着一个月后他们再给另行安排工作。

  王先生则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在职介所看了招聘推销员的信息,他也来到了1005室的这家旷川公司。对方收了他50元,给了一张所谓的含考试内容的纸。第二天,也是15分钟的考试时间,不通过,不退钱,继续等消息。

  如出一辙的受骗过程。当记者建议受骗者报警时,电话那端,他们却说,就这么点钱,算了,全当买个教训。记者再三说,如果大家都报案,形成系列诈骗案件,警方就可以采取措施,取缔骗子公司了。他们还是叹着气,表示算了,随即挂断电话。

  【晚报提醒】

  《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构成轻微诈骗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系列案件累计数额较大,构成刑事犯罪的,可以根据《刑法》量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