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老保险公司长沙抢大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2: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老保险公司长沙抢大将

  12月23日,通程酒店,中英人寿举行人才招募会 记者 陈小琼摄 ■记者 许煜

  李田(化名)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去同城对手某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做副总。

  刚刚30岁的李田,虽然入保险仅4年时间,但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家庭关系,已经由普通业务员一路小跑地升到所在公司的责任险部经理,半个月之前,同城一家保险公司又向其发出了“英雄帖”,并允以高官厚酬。

  对李的另谋高就,业内人士平淡指出,这只不过是目前湖南保险业人才暗战的一个小案例而已,随着新公司潮水般涌入,湖南保险人才争夺战已经进入了明招暗抢的白热化境地。

  洋保险高调“抢人”

  山雨欲来风满楼。就在多家寿险公司宣布入湘意图时,新近高调开业的中英人寿已经有了“不安分”的大动作。

  12月23日,这家第一家进入湖南的英资寿险公司,将长沙通程大酒店5楼所有会议室包下来,举办一场堪称湖南历史上规模最大、最豪华的OPENDAY——公开活动日。

  “OPENDAY,实际就是一次公开招聘,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此次招聘活动将有别于湖南以往任何一次寿险招聘”,中英人寿湖南分公司一位负责人并不讳言公司活动提前走风,反而信心十足地笑着告诉记者,“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开招聘会,在湖南市场上是前所未有的,这恰好显示了公司雄厚的实力和求贤若渴的诚恳。”

  “我们这次并没有明确计划招多少人,哪些岗位需要人,主要还是希望能够建立一个人才储备库,以应对公司在湖南的本土化和长远发展。”中英人寿前述负责人明确表示,高端人才将是此次招聘的一个主要方向。

  就在当日OPENDAY上,记者遇见不少曾经采访过的其他寿险公司业务骨干,私底下,多人向记者表达了跳槽意向。对此,中英人寿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陈明春的回答显得格外含蓄和意味深长,“我们欢迎每一个认可中英人寿发展趋势、认同中英企业文化的保险人才。”

  业内“里手”跳槽忙

  如果说中英人寿的人才储备计划,是其寻求高端人才诉求的主动表达的话,那么挖角、跳槽显然已经成为各个公司互相争夺高端人力资源不公开的潜规则,而各保险公司的“里手”也就成为这场潜规则的主角。

  “今年以来,湖南保险市场的高层管理人员流动率明显加剧,大部分保险公司的管理人才都有跳槽行为。”某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湖南保险公司包括财险和寿险就已有21家,今年仅寿险就进来了5家,而新公司的进驻,必然会带来一次大的人才流动。

  据记者了解,新成立的人保寿险湖南公司总经理伍立平此前曾是人保财险省公司副总,而该公司副总谢某则来自中国人寿娄底公司总经理岗位;阳光财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田正求,此前也系人保高层;此外,尚在筹备中的生命、合众等公司,其掌门人也均来自同业高管。

  两大因素形成人才“黑洞”

  “高端人才显然是抢手货。”谈及业内的人才争夺战,某保险公司人事部经理王涛不假思索地告诉记者,“因为人才市场上一般做事的人还是相当多的,缺的还是善于管理和开拓市场的高端人才。”同时王涛表示,形成目前湖南保险人才市场高端人才需求黑洞的原因无外乎两点。首先是大量新公司涌入,带来的近百个高管职位,而且这些职位急需在短时间“落地”;此外,近年来,每年都会有一定数量的年轻骨干业务经理“溜出”湖南,去外省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