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城整治渣土污染 一旦暂扣从重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2: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滕斌 实习生 何文婷 通讯员 杨人

  本报12月24日讯根据环保部门的监测,长沙市空气优良率达78.06%%。比去年同期增长近9.11%%,创近年来空气质量的最好水平。为了保持好这一成绩,该市城管局从今日凌晨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渣土整治,力争让长沙的空气优良率再创新高。

  据介绍,此次整治,长沙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处将全面清查了该市基建工地,而各区城管执法大队则对辖区内基建工地摸底造册,对当天工地变化情况及时通报市支队;同时,城管部门还对该市50个重点工地派遣1名执法队员跟班监督,并成立渣土执法机动队,全天候待命,随时出击渣土违章行为。

  按照整治要求,城管部门将重点整治渣土车无证运输、“黑头车”、敞蓬车、套牌车、装载过多、清洗不到位和不按时进出场(晚9:00至凌晨4:00)等违章现象,并重点抓好工地源头管理,严格渣土处置审批程序,落实渣土运输车辆“三不准进、三不准出”的规定,确保净车出场。此外,城管部门还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严厉打击黑头车和套牌车进行渣土运输的违规行为,使渣土运输秩序走向规范、有序。同时加大对城市道路的冲洗保洁力度,及时处理突发性的渣土污染事件。

  集中整治期间,凡依法暂扣的车辆,必须从重处罚,严禁免处罚放车行为,而对处罚额度低于市政府《62号令》规定的最高标准50%%以下的必须报经市城管支队批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