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车道上突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2: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实习生 李琪

  本报12月24日讯看似平坦的路,却暗藏着一道90度坎,过往的摩托车、电动车经常被“暗算”。十多天前,长沙市民陈树便遭遇了这样一场事故,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幸亏当时后面没有跟车,要不然我可就惨了。”时至今日,想到当时自己那个跟头,陈先生仍有点后怕。

  骑车时突然摔跟头

  陈先生告诉记者,12月6日晚10时多,他骑着电动车从长沙桐梓坡路往雷锋大道行驶。行至金星大道路口时,速度和方向都非常平稳的车子突然失去重心,侧滑5米多后摔倒在地。陈先生左手的肘关节和双膝擦伤,牛仔裤磨出一个大洞。他忍着痛爬起来一看才知道,原来是马路两侧靠近人行道的两个车道位置低于中间的4个车道,形成一个“小台阶”,他的车就是在这个坎上滑倒的。

  左右车道落差8厘米

  2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桐梓坡路与金星大道交汇处到咸嘉新村路段,双向6个车道的马路,中间4个车道被加高路基修建,而两侧的两个车道路基则维持着原来的水平,新旧车道间形成了一道从高到低呈90度的坎。记者量了一下,最高的落差竟达到8厘米,公交车从坎上经过时,乘客均能感觉到剧烈的震动。

  路人摔倒是常事

  看到记者在测量路基的落差,几名住在附近的居民围了上来。一名中年女子告诉记者,因为桐梓坡路和金星大道都比较宽敞,驾驶者速度都比较快,因为撞上这个坎而摔倒的人非常多。2004年,曾有一个人在此摔倒后,被后面的的士撞上导致死亡。另一名男子透露,他的摩托车修理店正对着市民经常摔倒的那个路口,经常看到有人跌倒。“有两种情况容易摔倒,一是戴眼镜的人晚上骑车经过时不注意;其次是下雨天,摔倒的人特别多。如果我把看到的事故登记起来,一年估计有100多起。”

  索赔为了引起重视

  对于此段屡屡伤人的“马路百慕大”,长沙市岳麓区市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但是因为整段路修建的工程太大,市政局只能向上级部门反映,直到现在还没有接到修建和处理的通知。

  得知此消息后,固执的陈先生表示,“虽然是我自己在马路上受伤,医药费也只花了2块钱,但我一定会找相关部门讨回我应得的‘赔偿’,借此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