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闹市飞车抢劫 众市民合力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1 信息时报

  

闹市飞车抢劫众市民合力擒贼
在宝岗大道南抢夺案现场,被抢女子的单车旁是歹徒留下的假手枪。时报记者 黄亦民/摄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昨天傍晚,在海珠区宝岗大道广州市49中学校门口,发生一起恶性飞车抢夺事件。两疑犯驾车持刀抢夺一位骑单车的女事主,在砍伤事主之后,为抵抗前来抓捕的众市民,两疑犯先后引爆随身所带的爆炸物,并拿出玩具手枪进行威胁。最终,驾驶摩托车的疑犯被众市民合力擒获,而另一疑犯借助爆炸物的掩护乘机逃脱。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现场:

  围观者大赞抓贼市民

  昨天晚上7时45分左右,有热线向本报报料称,在海珠区宝岗大道广州市49中学校门口,有一个飞车抢夺的疑犯被众多市民抓获,现场还听到两声枪响。随后,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在警方拉的警戒线内有4辆摩托车和1辆自行车,地上还有两支玩具手枪及一些手套等物,地上还留有大量鲜血。被抓获的疑犯已被警方带离现场,而受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据围观者介绍,实施抢夺的疑犯共两人,开一辆摩托车,而警戒线中另外3辆摩托车是3位热心市民的,就是他们把疑犯的摩托车逼停并将其抓获。围观市民对几位热心抓贼的市民竖起了大拇指,夸他们是好样的。

  抓贼者:

  跟踪了近两个小时

  在围观的人群中,记者找到了抓贼的英雄之一阿蔡。一位个子不高的中年男子,瘦瘦的。阿蔡告诉记者,昨天傍晚5时40分左右,他和伙记庞先生、陈先生3个人在南田路114路总站附近发现了疑犯。疑犯共两个人,年约30岁,他们同开着一辆摩托车,驾车男子戴着头盔,而坐在后边的那名疑犯并没有戴头盔。阿蔡说,在这之前,他曾在南田路一带见过他们,由于他们所穿的衣服都没换,还是那身衣服,所以很容易就认出来了。阿蔡说,那之后,他听说这两人曾在南田路抢过一次,于是,阿蔡决定跟两位伙记一起跟踪他们。

  阿蔡、庞先生、陈先生3人各开一辆摩托车,不紧不慢地跟着这辆摩托车。阿蔡他们发现,这两个人先来到工业大道,后又来到革新路和人民桥一带,在革新路一带搜寻目标时大约转了四五圈,没有下手机会。阿蔡说,在革新路,疑犯曾下车跟踪一名女事主,但发现对方进入小区后就没再出来,所以又回到人民桥。在人民桥,骑自行车下班的人很多,疑犯曾准备对一名骑自行车的女事主下手,但最后发现摩托车和自行车的距离不够,够不着对方的包,于是放弃。

  经过一番搜寻,晚上7时15左右,他们终于在南田路和宝岗大道交界处发现了一名骑自行车的女事主。于是,疑犯对该女事主进行跟踪。跟到宝岗大道49中学附近时,疑犯下手抢夺女事主的包。女事主还未来得及反抗即被拉下自行车,女事主死死护住包,对方拿出一把尖刀,砍了女事主,并将包抢到手。此时,阿蔡及其伙记庞先生、陈先生等人跟了上来,并将对方的摩托车逼停。见此,疑犯拿出玩具手枪进行威胁,但热心市民不顾一切上前试图抓捕。嫌犯摩托车司机点燃了一个爆炸物,进行百般阻挠,但几位热心的市民仍然上前将摩托车司机死死地按在地上。坐在摩托车后座的疑犯见同伙被抓,便夺命而逃。在逃往附近小巷时,坐在小巷口打麻将的一桌人起身追击,对方见此也点燃了一个爆炸物,并借助爆炸物的烟雾逃出人们的视线。

  截至记者发稿时,被抢者王小姐仍在医院抢救。王小姐的包失而复得。据悉,其包里有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

  (报料人:黄女士、蔡先生 各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