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重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蔡民 实习生 袁晗毅 通讯员 唐联彬 卢丛斌) 记者昨日了解到,前日花都区煤气管爆炸事件中,在3名重度烧伤患者中有两人尚处在危险期。花都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专程前往医院看望了这三位伤者,并给每人送来3000元慰问金,同时表示区政府将负责他们的全部治疗费用。

  事故发生后,花都区成立了“12.23”事故处理工作领导小组,从昨日始对全区消防

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

  事故造成9人受伤

  据悉,事故起因为,湖南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施工资质的中标单位)在进行市政道路改造施工时,1辆挖掘机不慎将地下煤气管道钩穿造成煤气泄漏,并引发起火。该事故造成挖掘机起火燃烧,并波及途经该路段的1辆大客车、2辆小货车、2辆摩托车和1辆人力三轮车着火燃烧,其中大客车与2辆摩托车严重烧坏,其余车辆不同程度烧坏,9人不同程度受伤。1名3月大的小孩由于现场慌乱被摔伤头部。到目前为止,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花都领导前往慰问伤者

  昨日,花都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专程前往医院看望了三位伤者,并给每人送来3000元慰问金,同时表示区政府将负责他们的全部治疗费用,直到他们痊愈出院。

  在广州红十字会医院,记者看到来自湖南的蔡石灯,据医生介绍,他全身40%被严重烧伤,目前尚无法开口说话。一名来看望他的工友介绍,蔡石灯就是挖断煤气管道的挖掘机司机,他离爆炸最近,所以受伤最重。

  来自四川的王怀建是在过路时不幸被烧伤,目前他全身肿得严重,非常疼痛。拖运泥土的司机郑三仔是3名受伤者中伤势相对较轻的,他从火场逃脱后,还救出一名路人。

  医生告诉记者, 蔡石灯, 王怀建两人目前病情稳定,但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至少需要再治疗一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