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建铭停职仍领薪水200护士不满要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4 信息时报

  

赵建铭停职仍领薪水200护士不满要辞职
台北消息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被台大医院停职,每个月还有6万多元新台币的薪水,反观台大医院里的约聘护士,每天轮值三班,薪水却和正职护士差了将近6000元,现在传出加薪无望,200名台大约聘护士酝酿集体辞职,看病权益恐怕受到影响。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大医院急诊室即使是圣诞节前夕,医护人员仍旧忙到不行,不过以后可能会更忙,因为医院将近200名约聘护士酝酿在明年3月之前集体离职。一名台

大医院急诊室护士表示:“人事方面如果有人要离职,一定会挑一批新的进来,护理长一定会处理,会训练新的一批才会让人家离职。”

  台大医院里护士有不满情绪,不过话题敏感,护士们看到镜头,还是左躲右闪。台大里的约聘护士约占总数10%,但她们的薪水大约只有3万出头,比正职护士少了至少6000元,医护人员待遇没有保障,甚至即使拼了命,考上护士师资格,待遇还是低人一等。

  台北市护理公会理事长林月桂表示:“他是护理师,可是呢,就用他是约用护士,我觉得这是很不合理的,因为约用人员薪资已经比较低,如果他有护理师证书,我们就希望他有护理师的职称。”

  报道说,每天轮值三班,薪水不如正职;再看看没工作的赵建铭,却每个月领6万多元。约聘护士加薪不成,升正职又遥遥无期的情况下,护士若是集体离职,损失的还是病患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