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甩卖小艾费城注定赔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4 信息时报

  

甩卖小艾费城注定赔本
艾弗森前天已经开始为掘金征战。艾弗森去了丹佛,可是他临走前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其实我没有要求交易自己”。艾弗森的这番告白必将引起轩然大波,是他扔给76人的最后一颗炸弹。也许76人会以为甩掉了31岁的答案是甩掉了一个大包袱,至少他们不用支付那么高的工资,他们不用再担心这个老是和教练过不去的队内不安定分子。其实,真的未必如此。

  艾弗森究竟对球队说了什么?“我只是对他们表达了我的不满,我觉得我们的打球方式不能赢球,我们老是输。如果没有改变的话,我们一直会输下去。我只是跟他们说,如果坚持这样的方式,我不想成为场上的一员。”艾弗森也表示,同样的话他也对他的队友们说了。从字面上看,艾弗森顶多也就是罢赛,而非要求交易。

  或许,事件发展到今天,谁要求走已经并不重要了,答案都已经在丹佛了。可是,交易了艾弗森,难道76人真的就甩掉了一个大包袱?

  票房没有了保障

  交易艾弗森,76人固然少了一个工资的包袱,可是他们可能会损失更多的票房。1995年,老鹰队把为球队效力11个赛季的“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送走,这直接导致了球队和球迷关系的破裂。此后漫长的岁月里,亚特兰大的球馆里总是空空荡荡的。如今,76人送走了城市的象征艾弗森,加上艾弗森走之前的那番“其实不想走”的言论,76人的球迷肯定也会不高兴。没有了这位超级巨星,76人固然会省下工资,但是他们同样会失去很多票房,而因为媒体关注度的下降,广告方面的损失同样难以计算。

  巨星余热不可低估

  交易艾弗森,76人固然少了一个和教练顶牛的大麻烦,可是他们的战绩同样未必能够提升。历史上有很多交易巨星的例子了,可是往往都是失去巨星的一方倒霉。1995年2月14日,开拓者将状态下滑的德雷克斯勒送到了火箭,可是滑翔机当年就帮助球队获得了总冠军,而开拓者此后再没有打进过总决赛;1996年,勇士解散了TMC组合(哈达威、里奇蒙德和穆林),将哈达威送到了热火,热火第二年他们便夺得了分赛区的冠军。热火老是在引进超级巨星的交易中得利,随后引进奥尼尔就帮助他们拿到了总冠军,尽管奥尼尔也开始显老态了。

  重建谈何容易

  交易艾弗森,76人的确是开始了无答案的新时代,可是重建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这样的例子也太多了。安德雷·米勒不可能比艾弗森更出色,可是那两个选秀权能给76人带来什么?2004年,猛龙送走了卡特,可是他们得到了一个不愿为球队效力的莫宁、两个叫威廉姆斯的家伙和两个首轮选秀权,可是时至今日,猛龙依然在为季后赛拼杀。猛龙还是幸运的,他们之前在选秀大年里挑到了一个波什,然后又弄到了状元秀巴格纳尼,这些年他们还算得到了不少的优秀年轻球员。同样体会到重建艰难的还有公牛,乔丹退役之后,他们沉寂了N年。为了得到好的年轻球员和选秀权,他们送走了米勒、克劳福德、阿泰斯特……时至今日才看到一些成果。可是76人的重建就会很顺利?未必吧。今年他们的战绩会很烂,可是他们未必会得到抽取天才中锋奥登的那个乒乓球。不过说真的,如果76人真的蒙到了奥登,那比利·金真可以说是福缘深厚,该去烧一炷高香了。

  的确,如果留下艾弗森,他或许无法帮助球队赢得更多,但是至少他们还打过总决赛。可是如果没有艾弗森,76人也许同样会在很长的时间内歇菜。要知道,艾弗森已经31岁了,他没有太多的日子可打了。既然76人是要沉没的,干嘛不选择留下艾弗森一烂到底呢,那至少还能成全球队一个体恤忠义的好名声。

  时报记者 袁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