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瘾 宏远大胜收圣诞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4 信息时报

  

过瘾宏远大胜收圣诞礼
华仔此役发挥一般。陆明杰 摄
过瘾宏远大胜收圣诞礼
积臣的重扣引爆了天河体育馆。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终于迎来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在广州的第一场比赛,没有任何的意外,宏远队以102∶74大胜来访的新疆队,在平安夜收获了最好的圣诞礼物。

  “新疆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我们这场球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们这场球的主要

目的是想让几个国手们找状态,为接下来的4个客场做好准备。”李群说。比赛打完,李群也很开心,因为几个国手们打得非常出色,他们是宏远取胜的基石。

  在广州球迷的助威声中,宏远将士发挥得相当出色,他们的表现让现场的球迷不虚此行。易建联再次展示了自己内线的统治力,继上一场的大两双之后,阿联又有28分、15个篮板入账。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阿联又投中了一个3分,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场有3分球入帐,他的攻击区域越来越大!当然,他也没忘了给球迷们送上2个精彩的扣篮。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两个外线杀手的飞刀也异常精准。上一场,朱芳雨的3分球是7投2中,可是这一场就达到了6投3中,更不容易的是比赛的前晚,他还在拉肚子。而王仕鹏这一场也贡献了5个3分,状态明显回升。他和朱芳雨分别贡献了17分和16分。李群高兴地说:“几个国手这场都打得很好,按照这样的恢复速度,我们打客场的形势就会乐观很多。”接下来4个客场的比赛中,宏远将第一个面对强敌八一队。

  宏远的进攻犀利无比,防守同样坚如磐石,他们只让新疆队拿到了74分的低分。在宏远的防守下,新疆队的内线进攻基本上毫无作为,中锋科尔曼仅有9分入账。而他们在3分线上的表现同样不敢恭维,24投仅6中。打到第三节的时候,宏远就确立了20分左右的巨大优势,比赛已经毫无悬念。新疆队主帅王非说:“和宏远队比赛,对我们是个锻炼的机会。从比赛来看,在防守上和机会的把握上,我们都得向宏远学习。”

  ■花絮

  季乐回家送“火锅”

  昨天的比赛,对于陈江华来说是回家,对于新疆队的季乐来说也是回家。自从赛季前被短期交流到新疆队之后,这次他第一次回到广东和自己的队友打比赛。不过季乐的表现相当不错,不仅有4分入帐,还送给昔日队友两个火锅。

  昨天的比赛,季乐直到第三节才上场。不过他一上场就立刻展示了自己强悍的作风。两次冲到篮下,两次撞翻了自己的队友。当年在宏远队中,身体强壮也是排得上号的。因为自己的强悍表现,季乐虽然下半场出场,但是依然打足了20分钟。季乐最大的亮点是在第四节,泰伦斯的一次快攻上篮被回防的季乐盖掉,紧接着,季乐又把积臣的转身投篮给扇掉。季乐说:“和队友们比赛很兴奋,大家都很了解,我想让队友知道,我这段时间没有闲着。”

  记者 袁俊

  华仔回家有点“腿软”

  作为来自番禺的国手,广州自然是陈江华的“主场”。华仔第一次打国家队的比赛也是在广州,而昨天,则是他在广州的首次联赛亮相。不过由于脚伤的关系,华仔这场球的发挥一般,只为球队贡献了4分、3次助攻。广州的球迷们要看华仔的出色表现,还得等后面的比赛。

  在开场的时候,我们就再次见识到了华仔在广州的人气。球迷们给他的欢呼声异常热烈。在这样的气氛下,华仔自然会很兴奋,他说:“能回到广州打比赛,我感觉很开心,很兴奋。当然,多少也有些紧张,有点想表现自己。”可是由于脚伤刚刚恢复,主帅李群还是把华仔放在了替补席上。

  下半场一开场,华仔上场了。他的确有点紧张,上来就投了一个3不沾的3分,而华仔的第二次出手也是3分,不过由于明显的犹豫而没有投进;不过2次3分不中之后,华仔就上演了从后场带球一条龙突破上篮的好戏,顿时博得了全场的喝彩声。不过过了一会,李群把华仔换了下来,并且在场边叮嘱了他一番。“当时我们场上的战术延续不下去,场面有点乱,可是一乱的话场面就控制不住。所以我就把华仔先换下来,让他休息一下,而且他的脚才刚刚好。”李群说。等到第三节还剩2分53秒后,陈江华才重新上场。这时他的表现稍微稳定了一些,不像刚开始那么急了。可是第四节打到7分55秒时,新疆队已经把比分缩小为67∶79。不得已,李群只能将华仔再度换下,重新换上刘晓宇。至此,华仔在广州的CBA首演就结束了,出场时间只有10分12秒。

  对于自己的表现,华仔也不是很满意。他说:“感觉自己在场上有些忙乱的感觉。不过我的脚刚刚好,的确是还要找状态。”

  记者 袁俊

  下一场门票无限制

  和天河体育场演唱会门口的入场长龙相比,天河体育馆里面的气氛虽然非常热烈,但是不满一半的上座率还是让偌大的体育馆显得有些冷清。不过据了解,宏远在广州的第二场比赛不会再有进场人数限制了。

  由于碰上了演唱会,有关部门对宏远和新疆队这场比赛的球迷入场人数做了限制。据悉,进场球迷只能是4000人。广州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李志强说:“就4000人,一个都不能多。本来想看看我们改时间或者改地点的,但是这不可能。”

  宏远在广州的比赛门票是由广州市体育局负责的。卖票的限制使得这场球的上座率不是很理想,自然这场球的票房也好不到哪里去。李志强说:“由于受到人数的限制,这场球的票房一般。为了达到要求,我们甚至把卖出去的票买回来了1000多张。”

  不过李志强也表示,宏远在广州后面的4场比赛不会再有门票的限制了。

  记者 袁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