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重伤至少休六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4 信息时报

  

姚明重伤至少休六周
姚明重伤至少休六周
受伤后,姚明表情极度痛苦。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火箭刚刚在马刺的地盘上取得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昨天却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他们不仅在主场以93∶98输给了近况不佳的快艇队,更重要的是火箭失去了姚明。开场仅仅6分钟,姚明就受伤下场。经过检测,姚明被确诊为非移位性右胫骨骨裂,他将至少休息六周。麦蒂还没有回到赛场上,姚明又受伤了,火箭形势再度告急。

  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6分多钟的时候,姚明在进攻中拼抢时和海耶斯碰撞在一起,落地的时候踩在了托马斯的脚上。托马斯本能的收了一下脚。姚明立刻倒地,膝盖一下撞到了地上。姚明当即倒在地上,抱着膝盖痛苦地挣扎。他不停地用左脚蹬地,使劲地拍着地板,表情非常痛苦,而且还时不时发出阵阵惨叫。之前我们好像还没有看到姚明在比赛中如此的痛苦。火箭队队医和队友迅速聚集到了场上,给他作简单的治疗。一开始他试图用椅子将姚明抬出去,不过他还是坚持自己站了起来。这样,在地上躺了将近5分钟之后,姚明在维尔斯和队医的搀扶下走回了更衣室。这个时候,在看台上观战的叶莉和姚明父亲也站了起来,走向了治疗室。经过队医的治疗之后,姚明在半场快结束的时候被送往医院。

  在火箭治疗室,姚明初步诊断是右膝盖骨头撞伤,当场比赛肯定不能打了。后来在休斯敦赫尔南纪念医院经过核磁共振检测,这才发现姚明的伤势更为严重。火箭队的训练师凯斯-琼斯表示:“姚明在初步检查的时候发现是骨头挫伤,但是在进一步的检查中,发现右膝部胫骨平台上有小块裂缝,并被确诊为非移位性右胫骨骨裂,在这种情况下,姚明将至少休息六周。”现在火箭队最希望的是姚明的伤势不需要动手术。琼斯说:“我想这样的情况下,姚明只要充分的休息好就没问题了,虽然手术也是一种选择,但是我们不希望这样做。”

  姚明的下场对火箭影响很大,上半场他们还以48∶39领先,可是下半场立刻就被快艇队追上,最终以93∶98惜败。姚明不在的情况下,巴蒂尔拿到了本赛季最高的28分,可这依旧无法拯救火箭。而因为伤病,姚明只贡献了2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

  无姚麦,火箭前景不妙

  麦蒂还没复出,姚明又受伤了,这下范甘迪没辙了。两大核心少了一个都玩不转,更何况两个都缺阵了。历史纪录已经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现在范甘迪只能指望,麦蒂能够尽早复出,可是谁知道他的背伤还要养到什么时候。伤病的噩运又开始找上火箭,这俨然就是上个赛季的重复。

  自从2004~2005赛季以来,火箭在有姚又有麦的情况下是83胜44负,在有姚无麦的情况下是10胜27负,在有麦无姚的情况下是7胜11负,而在无姚无麦的情况下火箭的战绩最惨,仅只有1胜8负。火箭将再度面临无姚无麦的情况,听起来就吓人。

  上个赛季,火箭就是因为伤病缠身而最终无缘季后赛。姚明因伤只打了57场,而麦蒂更是因为反复的背伤只打了47场比赛,火箭的战绩也仅仅是34胜48负。更为诡异的是,火箭这两员大将是出现轮着伤的情况。先是麦蒂伤了,接着就是姚明,交接的过程中也出现了无姚无麦的情况。对于火箭来说,上个赛季可谓暗无天日。可是火箭这个赛季的伤情几乎和上个赛季完全一样。先受伤的还是麦蒂,而姚明也和上个赛季一样,打了一圈客场之后回来就伤了。“像这样的事情发生后我不能做出任何帮助,不过它却让我回想起上赛季,”阿尔斯通说道。至少6个星期,这就像一把刀子捅在了火箭的心口。现在火箭的战绩是16胜11负,尚能位列西部前八。可是等到火箭凑齐阵容之后,还真不知道火箭会掉到第几位。

  只能期望麦蒂能早点复出,承担一下火箭得分的重任。

  时报记者 袁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