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朗多长寿勤俭受敬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4 大众网-农村大众

  12月23日,多云,气温摄氏零下5度。上午10点,在沂蒙路中段的石柱子山下,一位老汉在沿路拾柴火。

  老人名叫陈西云,今年96岁了。老人很幽默,笑着对记者说:“加上闰月俺就快100岁了。入冬以来俺每天都出来沿公路拾柴火,算是帮养路工的忙了。”

  老人是费县新庄镇东后柱子村人,有三个孩子,老伴63年前就去世了,孩子是他一个个亲手拉扯起来的。在老人的家里记者见到了他71岁的大儿子陈可启。陈可启激动地对记者说:“俺爹这辈子不容易,俺娘死的时候俺才8岁,家里家外靠他自己,日子真是太难了┅┅”陈可启停了停接着说:“现在好了,我们都长大了,可是俺爹有福他不享:一是不让他干活他不愿意,什么事都要自己动手去做,一天三顿饭不让别人插手。二是不让乱花一分钱。家里买来过冬烧的煤,可是俺爹他不让烧,说是要等到最需要的时候烧,现在有柴火能拾点就拾点。”

  在一旁的陈西云老人不同意儿子的观点:“俺干过互助组的小组长,俺干过生产队的队长,俺知道不论到什么时候勤俭持家没有错!”

  本报记者杨建新张天银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