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来混的小明星与小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6 信息时报

  前段时间与一演艺公司有接触,过来洽淡事情的姑娘,1986年出生,名片上写着“企划总监”,言谈举止相当成熟老到。每说几句话,便有合适的恭维承上,夸你文采如何斐然,长相如何之帅,好在本人还有自知之明,不至于对自己产生不符合事实真相的认知。我们谈话的中间,她还数次暗示,这件事情如果办妥了,还会有红包。其成熟,其练达,让我不知其可。仔细回忆,如她一般年纪的时候,我们都还在大学里做着纯洁细致的美梦。

  我一直主张,什么样的年纪,玩什么样的游戏。人过于成熟或晚熟,都是问题。一个小朋友,过早表现出与其年龄不相称的世俗,会让如我一样的人民群众心里大不爽。

  据在娱乐公司的朋友讲,现在每一间类似于她们这样的公司里,都有此种为数众多的小姑娘存在。她们精于俗世中的种种人际关系,懂得讨好上级,排挤同侪,打击对手,争风吃醋。她们深知,演员的青春极短,在这极短的青春里,抓紧出名,抓紧挣钱,抓紧嫁入豪门,是她们最最紧迫的任务以及努力的方向。

  这些孩子,大部分是十五六岁便在社会上混,十七八岁到娱乐公司里做事,绝大多数未曾上过大学,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她们大多稍有姿色,她们也明白,这姿色就是自己走上成功的法宝。小小年纪,他们接受着名与利的冲击和考验,内心充满向上爬升的热望。

  把持娱乐圈的大拿们喜欢这些小姑娘,她们年轻,粉嫩,有活力,身体新鲜,思想灵动,远胜那些年老色衰的大姐大妈。某些不良的老总和导演,便喜欢利用潜规则来“指导”这些孩子。她们过早地领略到俗世中的种种不堪,价值观被完全地扭曲乃至变形。于是,姿色成了她们的法宝,需要时就拿出来使用。

  不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姿色就像不可再生的矿藏一样,开发过度也有危险。内心不够丰盛,灵魂总会显得苍白。一旦这苍白被彻底呈现出来,也就宣示着某种终结。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年纪轻轻的小明星突然消失于人们的视线之外的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