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千人排队跨栏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7 北京晚报

  

每天千人排队跨栏上班

  

每天千人排队跨栏上班

  排队买票、

  排队交钱、

  排队购年货……您见过

  排队横跨交通防护栏的吗?您瞧,知春路城铁东北和东南侧的两个出口外,不分男女每天先沿着栏杆的基座,撑住栏杆,再跨过1米多高的护栏……

  常坐城铁的朋友都会发现,13号线知春路车站旁边就是铁路京包线,从北站开出的火车每日定时呼啸而过。而大家宁愿对这些视而不见,选择铤而走险?

  原来,因为地铁10号线施工,该城铁站四个出口中的东北和东南侧两个出口被封,而以此向东,则是863软件园、北京房屋产权交易中心等一批“大单位”。“如果不翻栏杆,就要从地铁通道内绕行1里多地”。一位刚刚“运动”完毕的上班族,面对记者既脸红又颇为无奈。“大家明知道此举不妥,但封路的时间也太长了,久而久之也就开始寻找捷径,从不习惯到习惯、再到习以为常”。

  从被封住的城铁原出入口挂上告示牌开始到今天,两年半的时间,要统计每个翻栏杆的上班族因绕道而花费的时间成本恐难计算。正如告示牌上所述,“因地铁10号线施工,原北侧人行步道改为自行车行人混行车道,为保证出入城铁的乘客朋友的安全,临时封闭城铁平台上下出入口……”能看出封闭出入口是为乘客安全,但乘客翻越栏杆带来的安全隐患又由谁来管呢?这一“临时”措施已经临时了两年半时间,难道一定要等到真有人出了危险后才再来个临时告示吗?

  本报记者程功摄J129

  图1:许多过客翻越护栏时显得轻松娴熟,看来翻越护栏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们基本都是去地铁东侧的上班族和学生。

  图2:大人们翻越自如,小孩子们也自有办法。

  图3:封住城铁原出入口的告示牌日期是2004年6月,这个“临时”有点长。

  图4:该处护栏距离京包线铁路三五米左右,隔不久就会有火车飞驶而过。

  图5:城铁知春路站附近云集着居民小区、商务会馆、写字楼、公寓等人口密集场所。

  图6:自行车跨栏,只是多费一道手的事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