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密查处一起特大造假花生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4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高密讯(通讯员王振华)明明是一个假花生油分装作坊,却在标签和外包装箱上印着“优质花生油”,日前高密市工商局夏庄工商所根据一个举报电话,查获了一批造假花生油。

  2006年11月26日中午,高密市工商局夏庄工商所接到一举报电话,称在夏庄镇栾家店村,有人以青岛江河海洋植物油有限公司的名义制造假冒花生油,正在装车,准备外运,

请工商部门予以查处。

  案情就是命令。高密市工商局夏庄工商所执法人员马上查询,结果显示,在高密辖区内没有这样一家公司。执法人员立即行动,20分钟便赶到了现场。在向当事人亮明执法身份证件后,工商人员对现场进行了仔细检查,结果令执法人员吃了一惊:这个自称青岛江河海洋植物油的有限公司,居然没有任何加工用的原材料和机器设备。在靠近东墙附近的地方,搭建了一座简陋的棚子,下面有一个容量为10吨的储存罐,里面盛满了花生油,两个人正在从储存罐里往塑料桶里装灌花生油。

  执法人员在屋内发现有一人正在往装满花生油的塑料桶上贴标签,还有两人在装箱,已有100多箱包装好的花生油。就是这样一个分装作坊,在标签和外包装箱上,赫然印着“鲁丰牌优质花生油,通过国家质量安全认证,青岛江河海洋植物油有限公司出品”等字样、标志。执法人员依法当场查扣花生油152箱,合2280公斤,标签520个,纸箱480个,就地封存储存罐中的7600公斤散装花生油。

  经调查,当事人孙某,系肥城市石横镇人,在未办理任何有效证照的情况下,于2006年9月初开始在高密市夏庄镇栾家店村租用房屋分装花生油。孙某找人制作了印有“鲁丰牌优质花生油,通过国家质量安全认证,青岛江河海洋植物油有限公司出品”等字样、标志的标签、纸箱,从淄博等地以每公斤8.4元的价格购进散装花生油15000公斤,雇用了四个人分装,装灌、包装好之后,运往临沂、青岛等地出售。至案发时,孙某以“青岛江河海洋植物油有限公司”的名义对外销售花生油5025公斤,非法经营额达55530元,从中获利13320元。

  等待孙某的必将是法律的惩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