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电脑越修越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4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新电脑从买回家的那一刻起,就毛病不断,多次找到经销商,开始还给修理,最后竟不再理睬消费者了。最后经消协工作人员调解,经销商才给消费者换了一台同类型的新电脑。日前,成武县消费者将一面写有“仗义执言高效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成武县工商局、消费者协会。

  今年5月4日,家住成武县城关镇的消费者吴某购得某品牌电脑一台,总价为4700元

。经销商承诺:五年保质,一年保换,终身维修。因经销商信誓旦旦,没有给吴某开具发票,吴某也没有执意索要。

  次日上午,电脑送到了吴某家里。试机时,电脑出现黑屏,送机员马上给吴某换了主板。不久,机子又出现黑屏,且伴随不规律报警和异常声音。吴某找到经销商要求修理,然而经销商派来的人根本查不出故障原因,于是只好请菏泽市的电脑维修人员来修。最后,又一次换了主板。吴某要求经销商调换一台新电脑,经销商以再给维修为由,不予更换。

  考虑到维权的需要,吴某开始索要发票,经销商说如果要发票以后电脑出了问题将不再管。到了11月份,电脑的老毛病又犯了,吴某给经销商打去了电话,经销商果然不再理睬。

  无奈吴某向成武县工商局、消费者协会进行了投诉,工作人员马上调查核实情况,并与经销商取得联系,指出其以发票限制消费者的行为是极其错误的,必须无条件如实向消费者开具发票。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工作人员经多次调解,经销商同意为吴某调换一台同类型新电脑。双方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