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冒三·一五宣传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4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日前,济南市工商局历下分局接到市民投诉,称黑虎泉附近一宾馆有人打着“3·15”幌子,引诱中、老年人听课,并借机推销其治疗糖尿病的产品。执法人员迅速进行了查处,并指出,这伙人的宣传材料中“3·15全国消费者放心品牌”未经授权,免费发放产品也是其“请君入瓮”的手段,他们盯紧的是与会中、老年人的钱袋子。

  会场在地下室,对年青人挺警惕

  根据以往的经验,为防止打草惊蛇,记者装作替老人来听课的亲属,进入位于黑虎泉附近的某宾馆。经询问宾馆前台,记者来到了位于宾馆的地下层,寻找开会的地方,快到会议室的时候,站在门外的人问记者是干什么的,记者称是替老人来听课的,他又要记者的家庭电话证实,记者随手给了他一个电话,他接着就拿出手机拨号,记者趁他打电话的时候迅速往外走,通知了在外边的执法人员。

  多数中老年人是冲着“3·15”的牌子来的

  记者随执法人员进入地下会议室,发现会场集聚了四五十名听众,多为老年人。记者的身份已经暴露,台上讲课也已进入尾声,许多听课群众正从座位上站起来。会议室前后墙的上方分别悬挂标有“糖尿病康复专家报告会”和“消灭糖尿病健康21世纪”的横幅。执法人员当场收缴了印刷品宣传材料。在报纸样式的宣传材料下方显著位置用大字号红色字体标注“3·15全国消费者放心品牌”,并郑重承诺“服用无效,全额退款”。

  当执法人员说,该产品根本未经授权使用“3·15”标志,是其私自印刷时,许多老年听众说,我们就是看到“3·15”才来听课的。另外,宣传材料中将“3·15全国消费者放心品牌认证中心”、“全国糖尿病防治专家指导组”、“中国健康世纪行糖尿病自生康复工程”等作为主办单位进行宣传,骗取消费者的信任,并在宣传广告中称其产品是“治愈糖尿病的国际最新科技成果”,还有使用中、美明星和专家作证明的内容,明显地违反了《广告法》和《印刷品广告管理办法》的规定。

  转眼间找不到授课人

  当执法人员耐心地解答完听众提出的问题,指出其违法行为后,记者发现授课人不知何时已不见了踪影。执法人员来到该宾馆服务台了解到,昨天有人说要用会议室,在交了费用后,服务人员就打开会议室供其使用。宾馆负责人对组织会议人的情况也不了解。

  据悉,此事件历下工商分局将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李绍静通讯员布建忠杨振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