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敢劝阻不文明行为的上海人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邵宁

  “上海的交通越来越文明有序。”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的一连串数字,印证了这一结论。

  首次出现满分路口

  60个监测路口8项指数综合平均分:97.29分!这是今天公布的今年最后一次路口文明综合指数测评结果。而今年上半年,第一次测评的平均分为83.40分。

  今天公布的指数中,管理守法率从第一次测评时的96.05%提升到99.09%。尤其令人欣喜的是,在无人管理的情况下,行人、非机动车自觉守法率从第一次的80.40%提升到目前的96.80%。

  本次测评还第一次出现了两个满分路口,分别是浦东世纪大道浦东南路口、杨浦区松花江路黄兴路口。

  文明行路深入人心

  从83.40分到97.29分,间隔是7个月。

  今年4月,市文明办、市交警总队在全市开展“文明在我脚下”交通宣传整治活动,制定了交通文明路口综合指数,并每月两次对本市60个主要交通路口作测评。5月25日,公布了第一次测评结果。

  7个月过去,如今上海街头,看红绿灯走路的人多了,罚款时无理取闹的人少了;敢于站出来劝阻不文明行为的人多了,觉得交通违法事不关己的人少了。“绿灯行,红灯停,出行走路讲文明”已深入人心。

  硬件投入3000多万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海在交通硬件建设上已投入3000多万元。目前,60个监测路口已全部装上了信号灯、倒计时灯,使路口的交通运行更科学、快速、畅通、有序。

  精神文明创建,离不开众多单位的参与。全市有近3000家市、区级文明单位参与了路口创建活动。这些单位组织了数十万名志愿者,风雨无阻地站在路口宣传交通文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