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前泄洪”解杨浦大桥之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27 新民晚报

  在全上海的道路桥梁中,杨浦大桥的交通是最拥堵的。在交警口中,一向有“大桥一‘死’,杨浦瘫痪”之说。

  今天上午7时30分,记者来到杨浦区周家嘴路黄兴路。这里有杨浦大桥一个最重要的上匝道,就像一个“阀门”,调控着桥上、桥下的车流。

  匝道口的信息提示牌上显示着“大桥主线拥堵”字样,但在路口和沿路四五名交警的梳理下,车流缓缓流动,十分有序。为何车流“堵而不死”?记者在周家嘴路黄兴路的前两个路口看到,每个路口都有一两位增援排堵的民警,配合路口交警将部分车辆提前分流,流动的GPS巡逻车上的电子显示屏也在不停滚动着“大桥拥堵绕道行驶”的信息。杨浦交警支队二中队队长王国梁告诉记者,今冬明春排堵保畅战役打响后,在区公安分局局长陆勇华实地调研指导下,警方制定了杨浦大桥“一般拥堵”和“严重拥堵”两重预案,核心就是“信息联动”和“提前分流”。

  所谓联动,是指桥上桥下信息联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每隔一段时间,地面都有一名交警跑步上桥,一旦发现拥堵迹象,立刻通知各中队“提前分流”——引导数个路口之外的车辆转往大连路隧道过江,避免过多车流到了桥下才发现无法动弹的被动局面。

  “杨浦区支小道路多,我们要充分利用起来。”记者了解到,这种提前分流最远在五角场就可实现。这样的化被动为主动,从全市高架和地面动态配合来看,都值得借鉴。

  本报记者潘高峰

  特约通讯员孙国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