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镜头十万美元 性感服装再现盛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28 新民晚报

  

一个镜头十万美元
一个镜头十万美元

  从前晚一直拍至昨天凌晨,张艺谋和周杰伦在《财富人生》演播室,接受主持人叶蓉访问,畅谈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

  投资巨大

  张艺谋说,公映前10天,票房到昨天已达到1.69亿元了,已打破了他自己创造的《十面埋伏》《英雄》的票房纪录。他说,此片投资3.6个亿,这是中国电影史上迄今为止投资最巨大的一笔钱,票房估计要卖10亿元才能收回3.6亿元,因此,这样的大投资光靠中国大陆票房收不回来,收回成本很大程度要靠海外。当问及3.6亿元是如何用时,张艺谋说:“其实有很多东西是很贵的。像电脑特技,我们找的是世界最好的电脑公司,做六秒钟一个镜头,差不多10万美金起价,这还是优惠价。”

  服装性感

  在说到影片开头宫女们穿衣镜头有点暴露引起观众异议时,张艺谋说:“我觉得这很正常,这衣服只是性感一点,并没有特别的暴露,对不对?我看我们现在很多盛典上女明星的晚礼服比这个露得还厉害,大家也没有哗然。我倒觉得设计服装也是为了再现盛唐一个特定的历史时期嘛!我们都知道有两个常识,第一,我们看到很多资料,很多绘画、壁画,唐代是很开放的。第二,唐代的女性是以丰满为美,丰乳肥臀嘛。可以往影视作品中并没有把它突出表现,我们只是做了一些表现而已。”

  巩俐成熟

  在说到此片用了新老两个“谋女郎”时,张艺谋说:“首先,这谋女郎不是我说的。我说演员吧,新人不可能达到巩俐这样的水平,以巩俐而言,我觉得现在她是一个女演员最好的黄金时期,这在她的经验、阅历和她的各个条件来看,我觉得是她最会演戏的时候,她能塑造各种角色,是最成熟的时候。而且在演技上也收放自如,我觉得这点很难,很多演员做不到这点。而另一个演员第一次演电影,她还学着演呢,她还锻炼呢,这两人是没有可比性的。”

  张艺谋说,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他首先想到的是改编《雷雨》,写剧本时,他就觉得王和后,非周润发和巩俐莫属,这是他心目中的第一人选。

  改编《雷雨》

  张艺谋承认,影片是脱胎于曹禺的《雷雨》,大家都非常容易对应周润发和巩俐的角色,周朴园和繁漪,然后是周冲,周平,那谁是杰王子呢?他承认是鲁大海。第一稿时,周杰伦演的是一个起义军的首领,大王回宫就把他抓回来了,关在监狱里,是那样一个故事。由于故事编不圆,很麻烦很复杂,但又需要周杰伦前来加盟,后来干脆让他成了王的亲生子,使故事成了一家子的故事。

  周杰伦说,他已看了三遍《满城尽带黄金甲》,他妈妈看了最后一幕杰王子与母后的生离死别时,非常感动。连80多岁的外婆也哭了,说这是她看过最好看的电影。他自己也最喜欢这最后一场与母后的生离死别戏,当时,杀戮结束了,但他并不臣服于父王,拔剑自刎,以死抗争。张艺谋夸奖说:“我觉得他和巩俐的表演非常好。所有对周杰伦有怀疑的人会大跌眼镜,他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首席记者俞亮鑫

  周杰伦图TP

  张艺谋与巩俐合作愉快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