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对伊拉克实行软硬兼施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华盛顿12月23日报道,正在对自己不受欢迎的战争计划进行全面修订的布什总统当天听取了刚从伊拉克回来的五角大楼负责人的汇报,后者对伊拉克领导人解决教派暴力冲突的计划给予积极评价。

  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向布什总统递交了一份报告,内容是他在伊拉克的三天访问中与伊拉克领导人、美军指挥官以及美国士兵讨论的情况,以此结束了他作为国防部长第一周的工作。与盖茨一起前往伊拉克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协助进行了汇报。

  这次在马里兰州的戴维营举行的会谈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国务卿赖斯、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等人也参加了会谈。

  白宫官员拒绝透露关于这次会谈的任何细节。下周四,布什将在他位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农场与他的国家安全小组再次会面。

  白宫一位发言人说,布什对在制订新政策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很满意。

  布什将于明年元旦至1月23日发表国情咨文讲话之间对全国发表一次讲话,宣布他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新战略。

  在巴格达,盖茨赞许伊拉克领导人对应付极端武装组织“有了具体计划”,这些武装组织使伊拉克濒临多数什叶派和少数逊尼派间内战的边缘。

  另据英国《观察家报》网站12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3日开始在马里兰州的戴维营与重要的防务及外交政策顾问举行一系列紧急磋商,预计他准备同意美国军方指挥官提出的要求,即再向伊拉克派出两万名军人,以确保巴格达局势的稳定。

  美国高级官员认定,伊拉克领导人为解决教派暴力冲突做出了足够多的努力,因此应当向伊拉克部署更多军人。之后,军方指挥官提出了增派5个旅的要求。《洛杉矶时报》昨天的一篇报道说,包括乔治·凯西上将和雷蒙德·

奥迪尔诺中将在内的一些驻伊指挥官决定,建议军方临时增派作战部队,看来这一计划已经得到了政府的支持。此前凯西一直反对增派部队。

  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3日来到总统在马里兰州的休养地。在来这里之前,为调查是否有必要向伊拉克增兵,盖茨马不停蹄地与美军驻伊指挥官以及伊拉克领导人会面。国务卿赖斯也参加了这次会谈。在增兵问题上,赖斯认为,为了地区的稳定,美国人付出的牺牲以及对伊拉克的援助都是值得的。(来源:新华网)

  (编辑:婧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