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短评•传统节日,如何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研制无害鞭炮,重振传统声威

  ●136×××××107: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无论从哪个角度都比洋节日丰富多彩,现时淡化了主要是造势差,媒体、商家在宣传节日的深度广度都不够。尤其禁了鞭炮后,节日气氛不够浓,原来那种热闹就大打节扣了。科技部门该研制出无害鞭炮以代替传统鞭炮,让大人小孩们过足节日瘾,重振传统节日声威!

  东方西方皆可,不必刻意深究

  ●159×××××406:节日发展到今天,已不是单纯纪念些什么,而是提供机会让朋友相聚、亲人团聚。不管什么节日,中国人也许要的就是“平安”两个字吧。至于是东方还是西方的,不必深究。

  ●131×××××919:本人认为对中国传统节日和西方节日应一视同仁,毕竟中国还有内地与港澳之分。做到东西方节日并重,这很好,不必指责。对于端午、中秋的响应度不及圣诞,其根本仅在于前者是按农历计算,日期难把握而已。但每当传统节日来临,人们的热情一点都不比圣诞节差。

  保护意味心虚,相信传统魅力

  ●131×××××837:只要是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深受群众喜爱并参与的节日,它必然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保护意味着强制和害怕失去,那纯属多余!君不见,外国人过起我们的传统节日也一样疯狂吗?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